行业动态
长信基金:电子、计算机板块涨幅居前三 TMT板块仍具备配置价值
来源:长信基金



长信基金:电子、计算机板块涨幅居前三 TMT板块仍具备配置价值



  A股市场重回3000点,投资者情绪逐渐回暖。从行业板块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2日,电子、计算机、通信板块年内涨幅分别高达57.53%、51.42%、28.95%,分别位居申万28个一级行业第2、3、10名。机构认为,随着政策利好不断助力,叠加国庆市场人气攀升,市场有望迎来一波秋季行情,TMT板块或将继续领跑市场。


  年内TMT板块领涨科技股行情,主要源于三方面因素:一方面受益近期持续提升的市场风险偏好;另一方面TMT板块中报业绩出现多维度改善,为板块走强提供支撑。以计算机板块为例,Choice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计算机板块总营收实现2246.62亿元,同比增长9.59%。此外,电子信息产业结构调整稳步推进,叠加5G将引领产业进一步升级,利好电子信息产业龙头。


  近十年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迅猛,赛迪顾问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规模由2009年的6.1万亿增至2018年的22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3.7%。2019年随着科创板开板以及5G商用等因素的催化,电子板块迎来了新一轮爆发期。同时,经过近三年调整,TMT板块风险得到充分释放。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2日,当前电子板块估值为38.68倍,处于近10年25.78%分位,仍具备估值优势。综合来看,TMT板块仍具备配置价值。


  展望后市,长信基金量化投资部表示,随着国内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的逐步落地,叠加当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低位,若后续宏观经济与中观行业增长表现出韧劲,市场将打开上涨空间,因此对A 股持乐观态度。具体到TMT领域,长期宏观政策支持与产业经营压力变大的情况短期将延续,产业内的马太效应将持续提升龙头公司核心竞争力,同时稳健的业务模式和企业管理会被给予更合理的估值。综合来看,TMT板块仍值得关注。投资者不妨借道相关主题基金,从而捕捉市场中有效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
  以上内容不作为任何投资建议,建议投资者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长信电子信息行业量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为混合型基金,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但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请在购买前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019年9月16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