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农银汇理基金韩林:科技板块上行周期仍在持续
来源:农银汇理基金




农银汇理基金韩林:科技板块上行周期仍在持续



  近期,受制于基本面的弱复苏,指数整体或以缓涨为主,但个股行情会相对比较精彩,丰富的结构性机会值得把握,其中科技板块是最为关注的领域。


  以电子、通信行业为代表的A股科技板块在经历了8月中上旬的一轮大幅上涨之后,近期波动性有所加大,个股表现分化,市场对科技股的行情判断出现了一些分歧。市场的波动与分歧一方面是源于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出现了新的不确定因素,科技板块过往对中美贸易摩擦的升级反应负面;另一方面,市场担忧前期上涨幅度可观,是否已经透支了科技板块投资价值。


  但是,A股科技板块可能已经进入了一轮基本面带动的上行周期。这轮上行周期由技术周期牵引,技术周期是科技股投资中最为重要的产业周期。技术周期对板块基本面的影响或将超越全球市场流动性、中美贸易摩擦等外部因素的影响。


  引领这轮技术周期的首先是5G,每一轮通信技术升级都带来“管—端—云”体系的投资机遇。


  5G通信网络的“管道”建设已经启动,三大运营商的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在5G发牌尚未满一年的时间内,产业链已经动员并体现出显著的景气上行特点。


  在近期密集的中报披露中,5G相关产业链公司的业绩验证了行业景气的确定性。以5G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终端大规模上量将在2020年出现,通过产业链调研判断明年5G手机出货量或将超越市场预期。而“云”相关的应用未来愈加丰富,将带来计算机、传媒等5G后周期行业的投资机遇。


  5G之外,AIoT、SaaS等同样是核心的技术驱动力量。同时,必须关注中美关系变局下国内产业链升级与“安全可控”需求的提升,产业龙头企业的国产化替代进程给国内供应链企业带来了难得的产业机遇。


  这一轮5G为核心驱动力的技术周期仍在进行之中,“管—端—云”的传导仍未完成。A股相关产业链上市公司在这轮景气周期中的业绩提升过程还远未达到高峰。A股科技板块中具备核心竞争力、自主可控技术实力的龙头企业的估值提升过程仍在进行中。

                                  

2019年9月6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