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狄星华:2019年看好美股市场投资价值
来源:国海富兰克林基金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狄星华:2019年看好美股市场投资价值


  岁末回望2018,这一年,A股震荡回调,美股数度大跌,中美贸易摩擦屡屡扰动市场,而G20峰会上中美达成共识,又让市场看到了峰回路转的希望。展望2019年,基金经理如何解读机会与风险?


  对于海外市场投资机会,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国富全球科技互联基金经理狄星华表示,2019年美国宏观局面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预计经济增长速度较今年会有下滑:一方面,减税效应的利好在今年已经得到比较充分的反映,另一方面,中期选举后,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未来可能会加强财政约束,美国进一步扩大财政刺激或将受限,减税效应面临减退。不过,中美贸易冲突短暂”停火”会在一定程度上减轻通胀压力,利好美国经济。总体而言,美国经济在2019年有望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但可能不会再像今年一样强劲。


  微观层面,狄星华指出,美股市场的业绩增速可能略有放缓,甚至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部分多年让投资人习惯”超预期”的好公司,业绩开始”低于预期”。投资人一开始可能会非常不习惯于这种微观变化,例如今年美股公布三季报时,市场对于一些大的科技股公司季报”低于预期”反应非常激烈。但季报静默期后上市公司重启股票回购,以及长线投资者的逢低吸纳,又在一定程度上了抑制调整的幅度。狄星华表示,投资人也会逐渐调整对于各类资产的预期。


  在狄星华看来,相对于新兴市场,美股市场的能见度依然相对较高、前景大概率向好。美股的许多中长期投资优势,如投资环境稳定、政策风险较低等仍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在政策风险小的行业中仍有许多优质投资标的值得挖掘。


  对于市场密切关注的贸易战问题,狄星华表示,中美在G20峰会就贸易摩擦达成了重要共识,这一结果大幅好于预期,汇率压力也获得缓解,预计未来90天内,中美双方就强制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等领域的谈判有望逐渐明朗化,而考虑到美国经济自身也有问题,因此谈判结果有望偏乐观。


  A股市场方面,近期市场低迷,股价在底部反复盘整,主要是因为投资人对于未来1-2季度公司业绩不确定性的担忧,狄星华判断,这种负面预期有望随着市场波动而逐渐消化。她进一步表示,近来公布的一些短期托底政策传导落实后,中国经济的下行压力有望减轻,随着市场底部逐步探明,一些估值合理、盈利稳定增长的公司正迎来长期布局时点。


  市场每天都有大量消息涌现,有时会引发股价的较大波动。对此,狄星华的思路是,站在更高的维度去判断哪些是核心变量,哪些是噪音。其中,坚持深层次研究产业及个股的基本面显得尤为重要,因为产业和公司的变量相对更小,确定性更强。同时,宏观研究也必须重视,因为即使是成长股也有顺周期和逆周期之分。


  狄星华表示,面对2019年市场的不确定性,将继续坚持分散风险原则,以更为严格的标准来选择个股,从行业壁垒、公司质地、核心竞争力以及公司估值出发,在全球范围内甄选确定性高的优质上市公司,力争为投资人获取较好收益。



2018年12月11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