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狄星华:美股未被严重高估 科技龙头仍能保持成长性
来源:国海富兰克林基金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狄星华:美股未被严重高估 科技龙头仍能保持成长性


  美股十年牛市后的走势成为近期资本市场关注的热点之一,国富全球科技互联基金(QDII)拟任基金经理狄星华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全球风险资产价格调整的过程中,近期美股估值的适度下修实属正常。目前标普500的估值处于1990年以来的历史中枢位置附近,并未被严重高估。预计部分科技龙头明年依旧有望保持一定的成长性,因此对明年美股保持谨慎乐观态度。


  美国经济表现依旧健康


  对于10月以来的美股大幅调整,狄星华分析表示,从外部环境看,近期美债收益率上升对资产价格产生压力,引起美股波动,但目前美债收益率上行可能更多反映的是美国宏观经济健康、平稳向上的状态。美国上一轮利率周期从2003年开始,直至2007年才拐点向下,当时名义利率超过5%,实际利率达到2.5%左右。目前美债名义收益率3.2%左右,实际利率一直处于比较稳定的0.8-1%区间,名义利率和实际利率均显著低于2003-2007年。因此很难判断当前的美债收益率为本轮的高点且可能导致股价的下跌。


  她进一步表示,美联储加息更多依据对内生经济发展的判断,并非由于通胀等其他因素的刚性需要,因此加息或许更多的是对美国经济强劲的确认。尽管贸易、利率上升等内外部因素对美国企业业绩可能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整体而言,从失业率、债务率等诸多指标来看,经济整体表现仍较为健康,目前时点预计今年四季度至明年仍有3-4次加息的可能性。


  因此,狄星华表示,明年美股企业盈利增速可能略有放缓,但仍有望保持一定的成长性。今年为特朗普政府减税新政的第一年,低基数+减税使得今年的企业增速显得较快,明年减税因素仍在,但低基数因素不再,企业业绩有望继续增长,不过增速可能有所下降。但从全球视角比较,相对于新兴市场,即使美股市场企业增速有所放缓,其能见度依然相对较高、前景向好,此外,美股投资环境稳定,政策风险较低,在投资宽松、政策风险小的市场及行业中,仍有许多优质投资机遇。


  明年科技行业表现或将继续分化


  国富全球科技互联基金(QDII)将主投全球市场科技股。对于后市如何选择标的,狄星华表示,如果从指数角度看,截至10月19日,今年纳斯达克指数上涨7.9%,标普500上涨3.52%,但从个股角度看,美股市场有约50%的个股是下跌的,因此这是一个分化的市场,单纯从指数角度判断美股估值对于具体操作意义不大,关键还是在于个股的选择。


  她预计,明年科技行业的整体表现仍将继续分化,一些经营壁垒高、成长性明确的公司,业绩仍有望长期稳定增长,因此即便美股市场整体调整,这类公司的表现也将优于市场。举例而言,一些科技龙头公司尽管硬件收入增长或遭遇瓶颈,但软件和服务的收入占比提升,且软件和服务可带来更稳定的现金流。一些公司的市场渗透率仍然较低,未来仍具有向上的空间。此外,除了一些白马公司外,一些黑马型公司也可能随着某一科技新市场的诞生而迅速崛起。


  具体板块上,她表示,将以科技创新、信息技术、先进制造为重点关注方向,其中包括以互联网、大数据为核心,有强大壁垒的垄断平台型公司;云计算、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企业,随着行业渗透率提升而受益的科技类公司;在半导体技术、材料、设备领域技术领先,中短期难以超越的垄断公司;以先进制造业、工业自动化为核心的,享受全球制造智能化的龙头公司等。

注:基金投资策略、投资范围、投资地域请见基金合同,实际投资情况请见基金定期报告。
风险提示:本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本公司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所管理的其它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和本金亏损,由投资者自行承担。投资者投资于本公司基金前应认真阅读相关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文件,了解所投资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本基金以1元初始面值开展基金募集,在市场波动等因素的影响下,基金投资有可能出现亏损或基金净值有可能低于初始面值。投资者购买基金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



2018年11月7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