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重阳投资总裁王庆:当前市场有更多机会而不是风险
来源:重阳投资



重阳投资总裁王庆:当前市场有更多机会而不是风险

87日,重阳投资总裁王庆接受彭博电视专访,他表示“市场对国内去杠杆和美中贸易争端的复合效应反应过度,作为具有逆向风格的长期投资者,我们认为这个市场有更多机会而不是风险。”

“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将在中长期内被感受到,但对股市已经产生损害,或许已经过度。”他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此刻告诫不要看跌的原因。”

上证综合指数今年以来下跌16%,是全球表现最差的股市之一,并使中国失去了全球第二大股市的宝座。王庆说,投资者基本上对中国政策转为更加注重经济增长“视而不见”,他认为政府未来可能推出更多措施来改善信贷状况和扩大财政政策。

“随着政策转变的发生和影响蔓延至市场,聪明的投资者将开始寻找机会,”他说。他补充说,从债券到股票的轮动已经在进行中。具有强劲资产负债表和良好股息收益率的公司可能是很好的选择,因为它们往往会跑赢。

王庆指出的其他要点:

l 如果贸易战促使中国放松管控并进一步开放以应对外部压力,最终将有利于经济。

l 服务业可能面临改革和开放。

l 人民币贬值在很大程度上可以用强势美元来解释;在可预见的未来,人民币可能继续承压。

l 中国希望本币弱势能够帮助实体经济并提高竞争力,但又希望避免付出代价;如果人民币走软的预期变得根深蒂固,那将会破坏金融市场的稳定。


2018年8月17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