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震荡下行正是去伪存真之时
来源:长信基金

震荡下行正是去伪存真之时

进入下半年,A股市场持续走低。8月前四个交易日,沪指更是出现四连阴,一度回调至2700点。对此,长信基金指出,即便是投资大师巴菲特、彼得林奇都无法准确预测市场调整,普通投资者无需忧伤,而是要从投资大师们长期投资的经验中学习应对震荡市的策略。市场大幅回调之时,正是去伪存真之机。

长信基金表示,就目前来看,宏观经济三驾马车中基建投资增速会回暖。与此同时,房地产投资持续收紧,制造业、消费及进出口依旧相对低迷,叠加8月份美国对中国2000亿产品征收关税举行听证会,市场波动大概率会加大。市场信心恢复难靠政策改善预期就实现,目前系统风险尚未完全释放,所以技术性反弹力度有限。建议投资者多方面考虑问题,秉承价值投资原则,寻找瑕疵比较少的标的。选股时除了考虑个股的成长性之外,还是要考虑盈利性、确定性和持续性。

在面对股市大幅回调的选股策略上,投资大师彼得林奇也有着相似的观点。彼得林奇认为,公司的质地不会因为股价的涨跌而发生变化,所以股市震荡也许是好事,让我们又有一次好机会,以很低的价格买入那些很优秀的公司股票。

实际上,A股市场历经调整,多数真正优质的公司最后都能涨回来,部分还会不断创下新高。因此,长信基金强调,面对大幅回调的时候,投资者应该静下心来,甄别手中持有资产的质量,而不是慌不择路的去猜测明天市场情况。

回顾A股近十年的历史,大牛市有两次,分别是2008年11月至2009年9月,期间指数上涨了97%;另一次是在2014年6月至2015年6月,期间指数上涨了138%。而这两轮牛市加起来一共不到2年的时间。因此,在股票投资中,很多时候需要使用20%的时间赚到80%的钱,剩余那80%的时间往往需要投资者的耐心等待。

展望后市,长信基金相关人士表示,进入下半年后,政策开始做出微调,这是对上半年过紧政策的修正。预计将维持偏松的市场利率环境,通过定向MLF等手段改善企业融资环境。当前市场估值低,对后市谨慎乐观,重点关注以下四个方向:一是TMT尤其是计算机中,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公司,这波创业板龙头公司回调可以逐步配置迎接跨年度估值切换行情。细分子板块在云计算、医疗信息化等领域;二是医药、消费领域业绩增速确定;三是中报业绩超预期的公司;四是周期板块看好原油产业链及环保带来的供给侧收缩的细分子行业。

 

2018年8月17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