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成长致胜,半程冠军谈震荡市机遇挖掘
来源:上投摩根基金



成长致胜,半程冠军谈震荡市机遇挖掘


2018的一半投资路程终于跑完,历数半年,市场总体震荡乏力,但与大趋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医疗与消费主题基金“遥遥领先”。其中,上投摩根医疗健康基金在银河同类基金中拔得头筹,一举摘得半程冠军*

近年来,上投摩根坚持发掘长期最具成长潜力的行业和公司,并在医药、科技、消费等领域形成了领先的投研实力。

回顾上半年医药板块的表现,虽然整体出彩,但依旧存在个股分化明显的现象,大局也并非完全普涨,脱颖而出的医疗主题基金便显得尤为不简单。

震荡市,抓“医药”良机

上投摩根医疗健康基金基金经理张一甫表示,行业和个股选择上的优势是今年上投摩根医疗健康基金取得不俗表现的动力。在市场缺乏趋势性行情的时候,大方向上应该冷静地看待市场环境,结合行业增长和个股选择,寻找确定性、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从而争取超额回报。

“今年以来,医药行业的发展环境发生了较大改善,国家加快了创新药的审批速度,医保对创新药的支持力度也在加强,这就使一些创新能力较强的医药企业优势得以发挥,”张一甫表示,过去创新能力强的企业和创新能力弱的企业差距并不大,一定程度上也拖累了行业的整体表现,而政策环境的改善,也有助于好的企业拉开差距,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机遇抓住后,仍要苦练长期内功

张一甫认为,未来随着市场利空因素的进一步释放,权益投资可以更加乐观。长期来看,优质股票的质地没有变,但价格却更便宜,这正是乐观看待未来权益投资的基础。

从长期角度看,经济稳健复苏的大宏观背景不会有太大程度调整,权益资产的配置价值也在不断提升,种种利好趋势下,投资机遇逐渐增多,而精准地把握其中机会,则成为重中之重。

扎实的投研能力是致胜基础。上投摩根的投研团队一直将专业、严谨、专注作为赖以坚持的投资品质,挖掘投资机会。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止日期:2018年6月29日,上投摩根医疗健康基金所属基金分类为银河行业股票型基金-医药医疗健康行业股票型基金(总数15只)。上投摩根医疗健康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20.21%,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22.44%,过去两年净值增长率29.04%,成立以来净值增率5.30%。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在进行投资前请参阅相关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本资料为仅为宣传用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同时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新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上述资料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或发售或邀请认购任何证券、投资产品或服务。所刊载资料均来自被认为可靠的信息来源,但仍请自行核实有关资料。观点和预测仅代表当时观点,今后可能发生改变。


2018年7月11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