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信息
2018年3月2日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证监会



2018年3月2日新闻发布会

 

  2018年3月2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发布四项内容,一是证监会发布《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二是证监会进一步明确创业投资基金所投资企业上市解禁期与投资期限反向挂钩政策,三是沪深交易所发布《关于开展“一带一路”债券试点的通知》,四是证监会发布《区域性股权市场信息报送指引(试行)》,最后回答了记者的问题(以上内容详见官网要闻和公告栏目)。


  问:有消息称,证监会调查组于2月27日前往獐子岛集团进行调查,能否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答:1月31日獐子岛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告称公司盘点时发现部分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异常,可能导致2017年度全年巨额亏损。公告引起市场高度关注。我会快速反应,立即启动监管执法程序,对有关违法线索进行核查。2月9日,我会大连证监局依法对獐子岛涉嫌证券违法违规行为正式立案。近日,我会稽查部门统筹系统执法力量,会同当地派出机构对相关违法线索已展开全面调查。目前,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有关进展将及时向市场披露。


  上市公司合法经营、规范运作,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诚实守信、勤勉尽责是证券市场有效运行的基础。违规披露等违法行为是严重违反法律法规、严重背离市场诚信、严重损害投资者权益的欺诈行为。我会监管执法始终坚持对各种违法行为零容忍,对各类违法主体执法全覆盖。下一步,我会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严肃处理。


2018年3月5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