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信息
证监会党委举办系统会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期专题轮训班
来源:中国证监会



证监会党委举办系统会管干部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期专题轮训班

 

  近期,证监会系统会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第2期)在中央党校举办,共80名学员参加培训。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姜洋同志出席开班式,并结合学习体会,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一主题,与学员交流。

  

  姜洋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灵魂,也就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的灵魂。这一思想和原则既贯穿于我党我国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始终,体现在我党带领我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也贯穿于党的十九大报告始终,体现在大会主题、新的历史方位和主要矛盾变化、指导思想和基本方略、战略安排、任务部署等方方面面。

  

  姜洋强调,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要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保护广大投资者的角度,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在资本市场的体现;又要从文化传统、社会制度、经济发展阶段和意识形态环境等方面,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资本市场的功能定位和政治属性。

  

  姜洋要求,要坚定制度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设资本市场,践行资本市场监管的人民性要求。我国资本市场经过20多年的发展探索,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市场,并建立了证券市场“穿透式监管”和期货市场保证金安全存管等一系列获得国际社会认同和肯定的监管制度,向全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在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过程中,要坚定制度自信,坚持符合我国国情、保护投资者利益的监管制度,建设现代化的、既富有全球竞争力、又具有中国特色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央党校高度重视证监会系统本期培训班,精心组织安排,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科学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正确认识主要矛盾新特点,开辟中国道路新境界”、“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十九大党章(修正案)解读”等学习专题,选派权威师资授课,确保了培训班顺利举办,取得了良好效果。


2018年1月8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