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海外资管动态第二十期: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布业绩指引和费用披露
来源:公会秘书处

监管动态:


(1)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布业绩指引和费用披露


  The National Law Review 10月28日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布了关于他们在基金备案文件中观察到的某些业绩和费用披露问题的指导意见,并作为《会计和披露信息(ADI) 2019-09 -业绩和费用问题》发布。ADI确定了与下列披露类别相关的基金披露问题或披露错误:


  1、申购佣金:未能在平均年度报表中反映扣除的最大申购佣金,导致业绩被夸大。


  2、业绩报告:(1)在柱状图和/或平均年收益率表中,将负业绩显示为正业绩;(2)基金类别的转置业绩,将A类表现为B类表现,反之亦然;(3)多个基准指数的转置表现。


  3、费用减免和净支出。在收费表中将顾问费用扣除作为正的费用减免,导致净费用大于总费用。


  4、获得的基金费用和支出。未反映获得的基金费用和支出的适当数额。


  5、费用示例:未能正确计算费用的例子,可能归因于:(1)算术错误;(2)仅在豁免期内未能反映费用豁免;(3)未能包括某些费用项目,如获得的基金费用和支出。


  6、风险回报摘要:无法正确标记XBRL中的风险/回报摘要,例如(1)使用了错误的标记;(2)输入了错误的数  据;(3)将标记的信息与错误的基金或类别相关联。


  (2)FCA承诺为小公司制定更简单的规则


  

  FT Adviser 10月21日消息,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将向银行业发出“公开邀请”,以塑造未来的监管格局。FCA承认,在一些原则问题上可能会让小公司感到困惑。


  英国金融管理局战略与竞争执行董事Christopher Woolard表示,FCA将发表有关其监管未来的详细文件,包括对未来市场动态的分析、关于其原则的讨论文件,以及关于注意义务的咨询文件。针对FCA监管规则在小企业方面的适用性问题,Woolard表示,监管机构正努力通过手册审查来简化和精简其规则,目前正在探讨对其原则的修改,以使其对企业的预期更加明确。


  行业动态


  (1)研究发现,ESG对实体资产配置越来越重要


  Fund Europe 10月23日消息,英杰华投资咨询公司(Aviva Investors)研究发现,ESG标准对投资实体资产的决策过程越来越重要,研究结果显示,在当前宏观和政治担忧的背景下,对实体资产的需求继续增长,90%的机构投资者认为ESG是一个重要因素。


  机构投资者预计,无论政治和经济环境多么艰难,未来12个月将增加对实体资产的配置。超过50%的保险业高管和不到40%的养老基金高管表示,他们预计实体资产投资将增加。


  随着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以及利率可能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在较低水平,机构投资者会继续关注私营企业来实现多样化,并获得相对于公开市场的潜在非流动性溢价。


  (2)摩根大通:市场表现非常好,今年可能会达到对2020年的预测


  CNBC 10月28日消息,摩根大通(J.P. Morgan)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Dubravko Lakos-Bujas表示,鉴于不断改善的贸易言论,市场可能会更早(到2019年底或2020年初)达到他们对2020年中期3200点的价格目标。


  摩根大通表示,对冲基金和其他市场参与者将继续增加股票敞口,这将推动股市继续上涨。该行数据显示,第四季度是股市季节性表现最强劲的季度,平均回报率为4%。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