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海外资管动态第十八期:ESMA:投资者面临风险较大、SEC为共同基金分销披露提供指导、道富推出新可持续发展基金
来源:公会秘书处



海外资管动态第十七期:ESMA:投资者面临风险较大、SEC为共同基金风险


披露提供指导、道富推出新可持续发展基金


监管动态


  (1)ESMA:市场动荡不安,投资者将面临越来越大的风险


  ESMA官网9月10日消息,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已发布了2019年第二份趋势、风险和脆弱性(TRV)报告。报告指出,资产管理行业的前景恶化,市场风险依然很高。


  ESMA宣称投资者正处于一个资产估值过高、经济增长前景低迷以及收益率曲线趋平的环境中,因此面临非常高的市场风险。信贷风险和流动性风险仍然很高,尽管信贷风险水平稳定,但未偿付公司债务质量不断恶化,杠杆贷款和贷款抵押债券的增长,政府应引起注意。因此,ESMA对资产管理行业的风险预期已经恶化。


  (2)SEC为共同基金风险披露提供指导


  The National Law Review 9月24日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投资管理部人员就如何完善主要的基金风险披露提供了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该指导意见提出了以下改进基金风险披露的建议:(i)按重要性对基金风险进行排序;(ii)按具体情况披露基金风险;(iii)披露某一基金是否适合某些投资者;(iv)提供其他应予以考虑的披露事项。


市场动态


  (1)道富银行将推出新的可持续发展基金,与贝莱德和DWS基金展开竞争


  Financial Planning 9月19日消息,为了在蓬勃发展的价值导向型投资市场上与贝莱德(BlackRock)及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DWS投资系列基金等展开竞争,道富银行(State Street)将其社会责任ETF产品增加了一倍。


  根据先前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道富计划创建5只ETF,主要投资于环境、社会和治理特征更好的公司。同时这些基金将跟踪彭博社提供的指数。文件显示,道富的新投资策略将转向公司债券,以及能发放高股息、具有增长或价值倾向的大公司。目前,道富已经运营了一些专注于清洁能源和ESG为重点的基金,包括SPDR SSGA Gender Diversity Index ETF (SHE)。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