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海外资管动态第十二期:SEC发布存储客户数据指导意见、FCA重审非流动性资产规则、AMF改进欧洲规则手册
来源:公会秘书处



海外资管动态第十二期:SEC发布存储客户数据指导意见、


FCA重审非流动性资产规则、AMF改进欧洲规则手册


监管动态:


(1)SEC 发布了关于顾问公司和经纪自营商基于云端和其他网络存储客户数据的指导意见


  JDSUPRA 5月29日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合规检查和审查办公室(OCIE)于近日就过去检查中的观察结果,以及解决与客户数据网络存储相关的安全风险的不足点和最佳实践发布风险提示。


  该风险警示鼓励企业根据需要审查和更新有关客户数据网络存储的实践、政策和程序。重要的是,该风险警示还鼓励企业对可能用于网络存储的第三方供应商发挥积极的监督作用,以确定存储是否满足企业的安全需求和其他监管职责。


(2)FCA将重审英国的非流动性资产规则


  IPE 6月10日消息,英国金融监管机构正在审查有关开放式基金持有非流动性资产的规定。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首席执行官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称,为加强流动性管理,FCA已就投资于房地产和其它非流动性资产的基金的新规则进行了咨询。


  上周,英国伍德福德投资管理公司(Woodford Investment Management)因投资者赎回激增已停止赎回其旗舰基金LF Woodford股票收益基金。虽然伍德福德将部分未上市股份在根西岛证券交易所(Guernsey Stock Exchange)上市来改善这支基金的流动性,但贝利认为,简单地将一家未上市公司在海外上市,本身并不会使该股更具流动性。不过,他也表示支持“国际开放市场”,并强调了通过长期投资与促进创新来平衡流动性和投资者保护的重要性。


(3)AMF计划改进欧洲规则手册


  Securities Lending Times 6月6日消息,法国金融市场监管局 (AMF)正在对现有案文提出具体建议和一系列调整,以提高欧洲规则手册的质量及其演变能力,使其更容易阅读,并在必要时纠正证明不足的条款。此外,AMF建议重新考虑资产管理监管的架构。


  在审查《另类投资基金经理指令》(AIFMD)期间,可以考虑起草一项立法,为资产管理公司制定一套更清晰、更协调的共同规则。AMF还重申支持简化包装零售和基于保险的投资产品监管。此外,AMF支持对《金融工具第二市场指令》(second Markets in Financial Instruments Directive)进行有针对性的审查。最后,监管机构还呼吁对报告要求进行审查,以避免重复和不一致。



行业动态:


(1)金融集团站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前沿


  The Financial Times 5月22日消息,英国气候变化委员会(UK Committee on Climate Change)于本月提出了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随后英国议会宣布进入气候紧急状态。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可以看到更多与气候相关的诉讼,欧盟(EU)和英国的监管改革将于未来18个月生效,这将促使大型企业、资产所有者、机构投资者和资产管理公司公开解释如何在商业战略中处理气候变化带来的金融风险。


  英国的工作和养老金部门也颁布了法规,要求养老基金在投资原则中阐明其处理重大财务风险的办法,这些风险现在包括环境、社会和治理(ESG)风险。欧盟也将可持续性风险管理纳入了金融监管,要求银行和保险公司将气候风险纳入高级管理人员制度,并将这些风险纳入战略、风险管理和信息披露。


(2)巴克莱、高盛和摩根大通将利用DTCC的全球交易存储库以支持SFTR的监管义务


  Institutional Asset Manager 6月4日消息,巴克莱(Barclays)、高盛(Goldman Sachs)和摩根大通(JP Morgan)将使用资料库及衍生品(RDS)部门提供的DTCC(存管信托和清算公司)全球交易存储库(GTR)服务,用来履行在《欧洲证券融资交易监管条例》(SFTR)下的监管义务。该条例预计将于2020年4月生效。


  DTCC产品开发与战略、存储和衍生品服务及抵押品管理董事总经理瓦尔•沃顿(Val Wotton)表示,DTCC致力于为客户服务,并为保护全球金融体系的稳定性和完整性创造机会,例如为行业做好《欧洲证券融资交易监管条例》在内的监管任务的准备,并实现G20所希望的透明度和风险降低。


  利用全球交易存储库基础设施,DTCC的解决方案支持《欧洲证券融资交易监管条例》下报告的所有产品类型,包括回购和逆回购、证券和大宗商品借贷、出售/回购、购买/返销以及融资融券。除了支持核心贸易存储库需求外,其他的增值服务,例如数据转换工具和咨询服务,使DTCC可以为《欧洲证券融资交易监管条例》提供解决方案。此外,DTCC的全球交易存储库还支持《欧洲市场基础设施监管规则》(EMIR)、金融市场体系下的法律(FinfraG)和《欧洲证券融资交易监管条例》(SFTR)的法规。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