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海外资管动态第二期:美国证监会查处跨国内幕交易案、公平获取投资研究法规、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德银观点
来源:公会秘书处



海外资管动态第二期:美国证监会查处跨国内幕交易案、公平获取投资研


究法规、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德银观点


监管动态


美国证监会查处涉嫌涉及跨越三个国家的内幕交易圈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12月6日消息,SEC查处一桩内幕交易案,并对一名IT承包商提出指控。


  据悉,该承包商曾利用为某投资银行新加坡分行提供服务之便,窃取客户合并、收购和要约收购的非公开信息,并非法泄露给居住在印度的妻子和他的父亲, 并且利用一个以家庭成员名义开设的账户进行交易。报道称,这三个人至少在40场企业活动之前掌握内幕信息,通过交易总共获利约60万美元。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费城地区办事处执法副主任凯利·吉布森(Kelly L. Gibson)表示,SEC将继续使用创新的分析工具来发现可疑的交易模式并揭露不端行为。SEC对新加坡金管局在此案件调查过程中提供帮助表示感谢。(来自美国证监会)

https://www.sec.gov/news/press-release/2018-273


美国证监会批准《公平获取投资研究法规》(FAIR Act Rules)促进投资基金的研究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11月30日消息,SEC正式通过旨在促进对共同基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注册的封闭式基金、业务发展公司和类似投资基金的研究的法规和修正法案。这项改变旨在将投资基金的研究同其他公众公司研究趋于一致,推进《2017年公平获取投资研究法》(Fair Access to Investment Research Act)的授权。


  据了解,该法规有利于基金投资者获取更多的对投资基金研究信息,促进更明智的决策,从而提高市场质量。(来自美国证监局)

https://www.sec.gov/news/press-release/2018-269


市场动态


摩根大通观点分享:2019全球经济怎么看


  摩根大通近日对2019年全球宏观经济大势做出展望,认为随着近期拖累因素的逐渐消退,以及美国、欧元区和中国财政政策等因素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有所提升,2019年全球经济基本面大体上仍然稳健,有望连续第三年以高于潜力的步伐增长。


  对于全球经济前景,报告指出,未来将围绕“四对矛盾”主导演绎,即美国经济的强vs全球其他国家的弱,宏观政策的支撑vs地缘政治的拖累,强劲的企业盈利vs温和的资本开支增长,发达国家薪资的上升vs平坦的菲利普斯曲线。(来自上投摩根基金)


摩根士丹利:债券熊市已经开始


  华尔街见闻12月13日消息,摩根士丹利将继续看空2019年债券市场。摩根士丹利固定收益研究主管Vishwanath Tirupattur表示,由于大量投资者资金流向企业债,市场出现了严重的债务过剩。


  摩根士丹利认为,企业债市场,尤其是美国的企业债市场,将在2019年走向负回报。核心原因在于量化宽松政策(QE)到量化紧缩(QT)之间的转变。量化宽松为企业带来了增加杠杆的动力,而紧缩的货币政策使盈利增长放缓,企业的偿债能力面临很难过的局面。摩根士丹利建议投资者,在债券估值真正反映出长期基本面风险之前,应利用债市的反弹来提升所持债券的质量。(来自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articles/3453133


德银看好菲律宾比索走势


  WEEX交易计划12月12日消息,随着美元加息预期出现变数,近期多个货币都走出了反弹的态势,其中菲律宾比索的走势格外耀眼。根据德意志银行分析师Mallika Sachdeva的报告,央行积极的干预政策、估值水平接近低位、相对较高的套利价值和安全边际,都是菲律宾比索未来继续升值的推动因素。


  Mallika Sachdeva归纳了菲律宾比索基本面迅速扭转的五个原因:一、菲律宾央行连续加息抑制通胀;二、汇率干预措施更加积极;三、离岸投资者可能重新买入菲律宾资产;四、货币价值更加公允;五、套利价值和安全边际。(来自WEEX交易计划)

https://weexcn.com/articles/3450201



2019年4月12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