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长信可转债债券荣获2019东方财富风云榜“连续五年稳回报基金”
来源:长信基金



长信可转债债券荣获2019东方财富风云榜“连续五年稳回报基金”


  历经两个月的评选,“2019东方财富风云榜”奖项在12月21日揭晓,长信可转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凭借亮眼的业绩荣获“连续五年稳回报基金”。



  “2019东方财富风云榜”由东方财富网和天天基金网共同主办,旨在选出成绩斐然、业绩突出、服务优质的金融机构和个人。



  “连续五年稳回报基金”奖项意味着获奖基金必须长期业绩表现优秀,而此次获奖的是一只不太常见的可转债基金。可转债基金是兼备股性与债性的稀缺投资品种,盘点目前市面上已有的可转换债券型基金,成立时间在5年以上的有15只,长信可转债A过去5年回报40.01%,同类排名第1。



  这只基金为什么能“杀出重围”?以下从收益和风险两个维度进行分析:


  01.长期业绩出色


  作为成立较早的一只可转债概念基金,运作时间跨越牛熊周期,长信可转债A成立以来的年化收益率高达13.64%,显著跑赢中证转债指数,获取超额收益。


  02.风险控制优秀


  自成立以来,长信可转债A最大回撤为-35.41%,远低于同期中证转债指数-52.02%的最大回撤,风险控制能力较强。



  春季躁动,可转债再站上风口,外部风险缓释,多重政策利好,春季行情提前开启,可转债投资价值凸显。长信基金固收团队,七年深耕可转债投资,投资实力得到市场认可,屡获殊荣。



数据来源:Wind

排名数据采用银河证券可转换债券型基金(A类)排名截至:2019.12.13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不作为任何投资建议,建议投资者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长信可转债债券、长信中证可转债及可交换债券50指数为债券型基金,其预期风险与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材料涉及基金业绩表现不代表长信基金收益承诺及未来业绩表现。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请在购买前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019年12月25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