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109亿!海富通上证5年期地方债ETF首募规模再创新高
来源:海富通基金



109亿!海富通上证5年期地方债ETF首募规模再创新高


  11月8日,海富通上证5年期地方政府债ETF发布成立公告,基金首募规模达到了109.78亿元,再次刷新债券ETF领域的新发纪录。


  “大力发展地方债ETF,增强二级市场流动性,对于支持国家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一件符合机构投资者和中小投资者利益的事情,海富通愿做这个领域的先行者。本次发行得到了财政部、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指导和帮助,得到股东方海通证券的大力支持,以及银行、证券、资管、乃至公募同行和众多个人投资者的积极参与,也获得了很多新老朋友的关心和帮助,我代表海富通基金表示衷心的感谢!”海富通基金董事长杨仓兵说。


  海富通基金一直是国内债券ETF领域的“先行者”之一,曾先后发行多只债券ETF创新品种,填补细分领域空白。


  2018年,在股东方海通证券的大力支持下,海富通基金发行了首只地方债ETF——海富通上证10年期地方债ETF,首募规模逾60亿元。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该产品已稳健运作一年,引入十一家做市商,并获准纳入中登质押库。截至10月31日,产品累计收益达7.08%,场内累计成交额突破31亿元,基本实现了机构投资者、基金公司、做市商的多方共赢。


  在此基础上,今年海富通基金又发行了旗下第二只地方债ETF基金,首募规模逾109亿元,刷新债券ETF的新发记录。这只基金也是海富通近15年来首个新发规模破百亿的非货币公募基金。“这个成绩对于爬坡中的海富通来说,弥足珍贵,也来之不易。但海富通的‘长征之路’才刚刚开启,未来我们将坚持‘全面对标行业内佼佼者,全面对接股东方业务及资源’的指导思想,保持昂扬斗志,在更多的业务板块创造辉煌。”杨仓兵说。



2019年11月26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