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科技主题投资站上风口 华泰柏瑞中证科技100ETF火速发行
来源:华泰柏瑞基金



科技主题投资站上风口  华泰柏瑞中证科技100ETF火速发行


  9月以来,A股市场迎来强势反弹,其中科技板块表现尤为突出,成为各路资金追捧对象,科技主题相关基金产品也站上了风口。目前,华泰柏瑞中证科技100ETF瞄准科技创新领域投资新赛道,正在各大券商发售。


  记者注意到,该产品的标的指数中证科技100指数(931187.CSI)将从沪深两市的科技主题空间选取100只研发强度较高、盈利能力较强且兼具成长特征的优质蓝筹股作为成分股。


  该指数具有三大鲜明特色,一是研发占比高,科技属性强。Wind数据显示,中证科技100指数囊括的100只科技龙头公司2018年研发投入合计达1381.9亿元,占A股总研发投入的24%,是同样为100只成分股的创业板指数的5.58倍。二是兼顾成长性与盈利能力,过去三年成分股每年的净利润增速均保持在10%以上,指数净资产收益率(ROE)在12%左右。三是长期业绩表现优异。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4日,中证科技100指数2014年以来累计涨幅高达123.78%,大幅跑赢同期主流宽基指数,超额收益明显。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市场上专注于投资科技创新主题的相关指数产品比较稀缺,科技主题ETF的发行,一方面能够满足投资者参与该板块的迫切需求,另一方面也能优化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助力我国科技创新进步。”据了解,华泰柏瑞新发的中证科技100ETF基金拟由公司指数部投资总监柳军亲自担纲。柳军先生拥有多年ETF管理经验,团队目前管理的股票型ETF总规模突破四百亿元,在业内排名前四(2019年二季末数据)。


  对于四季度投资机会,柳军表示,从去年开始的贸易摩擦已经从简单的贸易逆差开始转变为科技竞争,资本市场拥抱科技股是大趋势。从投资者角度来看,科技股投资机会更多,未来A股市场如果有牛市的话,科技股牛市的概率更大。此外,科技股的个股基本面分化很大,并且科技领域相关的上市公司所处的行业技术门槛高,其采用的技术及核心竞争能力并不易被大部分投资者所了解,这将加大投资者投资相关个股的风险。因此,对于缺乏相关专业知识的大部分个人投资者而言,借道科技创新主题类指数产品分享科技红利或是较为明智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华泰柏瑞基金作为国内ETF领域资深专家,是首批获准发行ETF基金的四家基金公司之一,保持着12年无差错的运营记录。早在2006年,公司就发行了A股第一只Smart Beta概念ETF——上证红利ETF和国内第一只T+0跨市场沪深300ETF,后者也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只规模超300亿、上市以来日均成交额过10亿的沪深300ETF。



2019年9月11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