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爱尔兰基金业协会·汇添富基金中国资管行业交流会”圆满举行
来源:汇添富基金



“爱尔兰基金业协会·汇添富基金中国资管行业交流会”圆满举行



  2019年6月5日,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会长、汇添富基金董事长李文一行到访爱尔兰,携手爱尔兰基金业协会(Irish Funds)共同举办“爱尔兰基金业协会·汇添富基金中国资管行业交流会”,来自爱尔兰的养老金、保险公司、知名投资银行、金融咨询服务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约50名行业高层代表及业务专家参与交流。

 


  爱尔兰基金业协会首席执行官Pat Lardner先生致开场辞,对汇添富基金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当前,中爱两国关系融洽,在科技和金融服务等领域合作密切,在此时点加强两国资产管理行业的沟通具有重要意义。
 

  


  汇添富基金董事长李文先生作了主题为“中国公募基金行业20周年发展介绍”的演讲,他指出,过去20年,中国公募基金行业伴随中国的改革开放取得了显著成绩,展望未来,随着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金融和资本市场改革开放持续深化,中国公募基金行业的发展潜力巨大,中爱两地基金业的合作前景广阔。
 


  汇添富基金固定收益投资经理何旻先生介绍了中国债券市场的发展情况,他指出,随着国际主流债券指数对中国国债及政金债的纳入,境外投资者对于中国债市的配置比例将逐渐增加,他也分享了海外投资者参与中国债市的主要途径及投资现状。  
 



  与会嘉宾围绕中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及投资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一致认为,信任是合作的前提,继爱尔兰基金业协会今年1月访沪并成功举办“上海·爱尔兰两地基金业发展交流会”后,作为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会员单位,汇添富基金再度发起两地市场对话,进一步加深了中爱两国投资者及基金管理人的互信与交流,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2019年7月9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