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进可攻退可守 平衡型选手浦银双债正式发售
来源:浦银安盛基金




进可攻退可守 平衡型选手浦银双债正式发售



  今年以来,借着A股市场上涨东风,可转债收益随之水涨船高。截至4月11日,年初至今中证转债指数涨幅已达18.63%。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市场上发行的可转债已逾52只,合计规模超1360亿元,发行规模已超越去年全年水平,可转债热度持续升温。


  浦银安盛基金认为,今年以来可转债市场行情火热主要是由于权益市场回暖向好,新发转债的转股价值普遍较高,加上合理的估值溢价,上市后获得正收益的概率较高,受资金追捧。此外,转债发行制度改革后,参与转债“打新”门槛大幅下降。在资金成本较低、中签后预期收益较高的情况下,“打新”收益有望提升。


  可转债基金业绩飘红


  投资可转债的各大基金也表现突出,Wind数据显示,截止4月7日,可转债基金年内平均收益率达到了19.3%,远超其他债券类产品。据悉,浦银安盛双债增强基金将于4月15日起发行,主要瞄准可转债与信用债的轮动投资机会,可在可转债与信用债之间灵活配置,充分捕捉不同债券品种的投资机会,力争实现投资组合的超额收益。


  债券牛市下半场行情可期


  展望后市,浦银安盛基金表示,股市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暖,后续市场仍具备上涨空间,但也面临经济转型中诸多不确定性。可转债作为攻守兼备颇具性价比的品种,仍具有很高的配置价值。从估值角度如平衡性转债溢价率和隐含波动率来看,可转债依然在历史平均水平附近,依然具备较大价值。


  未来债市将是“宽货币+宽信用”组合演绎。各部委已多次下文要求支持民营企业融资,各地也成立了企业融资的纾困计划,部分信用债的信用利差从高位开始下行。加之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降低实际利率水平”主要是解决风险溢价过高问题。因此,在“宽信用”背景下,信用将接棒利率,开展债券牛市下半场的行情。



2019年5月16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