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光大保德信基金荣获2018年度银行间本币市场“最佳进步奖”
来源:光大保德信基金



光大保德信基金荣获2018年度银行间本币市场“最佳进步奖”


  3月26日,由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主办的2019年银行间本币市场大会在湖南长沙召开。大会总结了2018年银行间本币市场运行并对表现优异的机构及个人进行表彰。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凭借2018年度在银行间本币市场的优秀表现在此次评优中斩获“最佳进步奖”。


  本次银行间本币市场评优由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根据机构的交易成绩、恪守信用以及对市场建设的贡献情况进行综合评定,评选出包含“最佳进步奖”的13类机构奖项。是业内人士公认的银行间本币市场最高级别奖项。


 
  银行间本币交易市场占据了固收类业务90%左右的交易量,是其最核心的交易市场。2018年,光大保德信基金的固收管理规模取得了显著的增长,年末固收公募规模超过800亿,也促进了固收交易量的激增。固收规模的增长主要依赖于三大变化,一是组建固收团队,广揽优秀人才;二是充实研究体系,完善债券评估分析框架;三是布局定位清晰的固收产品线。同时,固收团队积极拓宽交易渠道,维护好与市场上各类交易机构的合作关系。根据法律法规及公司内控要求,设立了严格的风控体系。在18年固收交易金额增长200%的前提下,全年未发生一笔因光大保德信基金方面原因交易违约失败的情况。


  据光大保德信基金副总经理兼固收投资总监董文卓介绍,光大保德信基金固收团队的一大特色在于内部根据固收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对基金经理实行分组管理。一组专门做短端,流动性管理较多,定位低风险,包括货基、理财基金、短债基金等;二组主要做一些中长期债基、二级债基、转债基金等;三组是专户组。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布局定位清晰的固收产品线,光大保德信基金慢慢打造出了公司的特色和口碑。近一年光大保德信固收的投资业绩提升较快,亦有不少受到市场关注的精品产品。其管理的理财型基金光大添天盈B近1年、近2年、近3年同类排名分别为前40%,前20%,前15%;二级债基光大安诚C过去一年净值增长8.42%,同类排名前17%,同时荣获证券时报第十四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一年期单只基金奖) ;中长期纯债型基金光大恒利今年以来同类排名前28%(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数据截至2019/3/22)。


  据介绍,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作为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直属事业单位及银行间本币市场的管理和服务机构,为鼓励和表彰先进的银行间本币市场参与机构,促进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将各机构的交易成绩、恪守信用情况以及对市场建设的贡献情况等作为考核要素,进行一年一度的表彰评优,反映了各年度各交易主体在利用资本市场上的能力和水平。


  光大保德信基金固收交易主管李浩表示:光大保德信基金将持续提高投资、交易和风控管理等各方面的业务能力,用更好更稳健的业绩表现来回馈持有人。


2019年3月28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