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欧基金荣获深交所“优秀债券投资交易机构奖”
来源:中欧基金



 

  中欧基金荣获深交所“优秀债券投资交易机构奖”
       


  1月22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的2018年度深交所债券市场优秀参与机构和个人表彰大会上,中欧基金荣膺“优秀债券投资交易机构奖”。中欧基金凭借优秀的债券投研实力以及业务创新等方面突出的表现,获此殊荣。

  近年来,深交所以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为引领,坚持将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发展和完善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推动债券品种创新,支持国家战略力度持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稳步提升。

  债券市场发展离不开资本市场金融机构的参与。据了解,中欧基金的固定收益投资能力出众,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近五年债券基金行业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39.27%,其中,中欧基金旗下债券基金以48.35%的平均净值涨幅,位居行业前15%。其中,中欧兴利基金近三年总回报15.67%,在同期可比的49只长期纯债债券基金中排名第一;中欧强瑞多策略基金近一年回报率8.83%,在同类24只开放式普通债券型基金(A类)中位居前三。值得一提的是,首批接入余额宝的货币基金中欧滚钱宝A近三年总回报11.45%。

  能够取得行业领先的长期业绩,与产品背后的固收投研团队实力密不可分。据了解,中欧基金固收投资团队汇集了多位经验丰富的投资老将,团队核心成员平均从业年限超过13年,并形成了“投委会指导+统一研究平台支持+专业投资小组管理”的投研体系,通过多维度、全方位、独立深度的研究,力争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提升投资者的持续盈利体验。

  作为国内首批实施股权改革和公司治理结构改革的基金公司,中欧基金的主动投资管理实力广受权威机构认可。在2014年至2017年,中欧基金连续四届蝉联“金牛基金公司”这一业界顶级殊荣,并深受机构投资者的垂青。中欧基金固定收益产品的机构客户规模占比约60%,固定收益整体资产管理规模近2000亿。



2019年2月21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