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国泰基金承办2018年基金服务万里行系列巡讲举行
来源:国泰基金



国泰基金承办2018年基金服务万里行系列巡讲举行



  11月24日,由中国建设银行、中国证券报主办,国泰基金承办的“ 2018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 在河南新乡举行。活动现场国泰基金基金经理彭凌志认为,目前A股的政策底和估值底都正在出现。配置方面,看好“科技” 、“医药” 、“消费” 等板块。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吴峰说,国内各项政策发力,长期悲观预期一定会被修正。彭凌志认为,10月以来政策底部进一步确认:政府出手稳定市场,救助股权质押风险较大的中小企业;推出多项举措,缓解市场对于民企的担忧;着力扩大开放,加强市场基本制度改革; 监管层鼓励上市公司回购和并购重组。这些政策被市场解读为政策底进一步确认。


  在估值已经较具吸引力的前提下,他仍建议投资者控制好风险。基金投资方面,建议分散化并做中长期布局。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吴峰说,货币政策正在从 “宽货币加紧信用” 转向“ 宽货币加宽信用”。 财政政策层面,政府强调基建补短板的重要性,降税减费政策积极推动。汇率政策方面,我们并未动用任何汇率干预措施人为压低汇率。此外,大资管新规靴子落地,相比市场预期更加宽松。


  吴峰也认为,政策底已经显现。吴峰预计,明年房地产投资将继续下滑,基建投资整体或低迷,受此影响制造业投资整体将表现不佳。尽管如此,吴峰依然表示,长期悲观预期一定会被修正。



2018年12月12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