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十月吸金90亿元 交投活跃度第一
来源:华泰柏瑞基金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十月吸金90亿元 交投活跃度第一



  近期多路资金借道股票型ETF强势布入市,上周五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单日成交额逾28亿元,规模突破360亿元,在300ETF规模排行榜上高居榜首。据wind数据统计,10月份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十月净买入额为91.64亿元,市占率超过20%,为所有300ETF之冠。同时,该基金十月份的日均成交额接近17亿元,遥遥领先其他同类产品,可谓一骑绝尘。



数据来源:wind,2018/10/8-2018/11/2


  十一月以来市场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市场震荡依旧,对此华泰柏瑞指数投资部总监柳军表示,四季度后两个月有可能迎来今年市场下跌以来最好的时间窗口。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市场利率进一步下行,股市的性价比在提升,股市受到信心提升和海外风险缓解迹象,可能迎来相对较好的投资机会。相比PE而言,PB处于历史低位的股票具有更大的估值修复机会;此外,在利率下行阶段,建议关注高股息股票的投资机会,因此相对看好低估值的沪深300指数和高分红的上证红利指数。


  目前市场上共有8只沪深300ETF,投资人该如何选择? 除了关注规模和流动性指标之外,对被动指数产品来说,跟踪误差这一指标同样重要。客观来说,能否做到紧密跟踪指数,更能体现该指数管理人的管理水平。作为场内首只T+0跨市场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同时也是跟踪指数最紧密的沪深300ETF之一。凭借着十二年无差错运营纪录和稳定的管理水平,华泰柏瑞指数投资团队近年来多次斩获业内权威奖项,获得了机构投资人和越来越多场内交易者的肯定。




2018年11月7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