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海富通上半年含权益企业年金组合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
来源:海富通基金


海富通上半年含权益企业年金组合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发布了2018年二季度的《全国企业年金基金业务数据摘要》,21家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也交出了上半年业绩的答卷。其中,海富通基金年金业绩出色,含权益单一组合和集合组合均在11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

  2018年上半年,A股市场呈现下跌走势,上证指数上半年下跌13.9%,二季度更是出现了10.14%的单季度跌幅。然而,面对这样的市场环境,企业年金在今年二季度和今年上半年均实现正收益。数据显示,二季度企业年金投资收益达到52亿元,上半年累计收益达到153亿元,二季度加权平均收益率为0.4%,上半年加权平均收益率为1.22%。

  海富通基金在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中表现较为突出,上半年单一计划含权益类组合收益率为1.51%,集合计划含权益类组合收益率1.69%,均在11家公募基金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中排名第一。继2017年海富通基金在集合计划含权类组合中排名第一(数据来源:《2017年全国企业年金数据摘要》)后,再次取得了优秀的业绩表现。

  据海富通基金介绍,在公司的倾力投入之下,海富通的年金管理业绩持续表现良好。自2006年以来,海富通基金已经连续12年保持年金整体平均投资收益率为正收益,即便在2008年、2011年、2013年市场出现危机或大幅震荡的情况下也不例外。根据历年《全国企业年金基金业务数据摘要》,2014年,海富通的投资业绩在规模二百亿以上投管人中排名第1。2015年,海富通三种类型企业年金产品平均收益率均超越同类产品平均水平。近5年业绩整体较为领先。

  海富通基金成立于2003年,股东是海通证券和法国巴黎资产管理BE控股公司。自2005年以来,公司成功获得各项养老金相关资格,已成为公募基金行业少数“全牌照”基金公司。我国职业年金正稳步推进,海富通基金表示,已将职业年金作为公司发展的战略业务,集结最优秀的投资和业务团队,服务于职业年金客户。海富通基金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保证养老金资产安全”的投资目标,力争实现养老金的保值、增值。


2018年10月11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