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紧跟经济新风口 华泰柏瑞现代服务业基金低位布局
来源:华泰柏瑞基金


紧跟经济新风口 华泰柏瑞现代服务业基金低位布局


  目前各大宽基指数的估值都处于历史低点,正是新基金建仓的良好时机,近年来整体业绩表现突出的华泰柏瑞基金正在工行、中行等各大渠道发行一只现代服务业投资方向的基金,助力投资者布局价值洼地。

  和发达国家70%以上的GDP占比相比,2017年我国服务业占GDP比重为51.6%,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消费改革和产业升级有可能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国内经济增长的新抓手和新动力。据了解,华泰柏瑞现代服务业基金主要投资于顺应经济转型趋势的现代服务业和消费需求变革、制造业升级带来大量发展机遇的新兴产业,同时可以以不超过20%的股票资产比例投资于港股中的优质个股,例如在A股市场无法买到的一些科技股。

  拟任基金经理徐晓杰博士毕业于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有着12年丰富的医药、消费行业研究投资经验,其管理的两只基金成立以来业绩卓著:其中华泰柏瑞激励动力A自2015年10月成立以来累计回报超40%,而华泰柏瑞生物医药今年以来以13%的收益率在354只同类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摘得亚军(银河证券,截至7/27)。

  对于新基金的投资方向,徐晓杰表示,目前主要看好医疗、教育、旅游、电商、快递等大消费行业中的优质成长白马公司。以旅游行业中的免税行业为例:免税行业是典型的寡头垄断行业,大多采取国家经营模式,免税市场2012-2016年5年复合增长率为18%,未来业绩增速可期。从行业生命周期角度看,代表生产力发展方向和消费变革趋势的新兴服务产业目前处在孕育期或成长期,未来仍有巨大增长空间,科技新动力、人口结构变化及制造业升级等多重驱动因素将进一步促进第三产业的蓬勃发展。


2018年10月10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