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投资实战 | 拥抱AI,让我们的投资更理性
来源:万家基金



投资实战 | 拥抱AI,让我们的投资更理性


  新款强化学习算法Alpha Zero从0开始只学习八个小时就全面击败了Alpha Go,再度把AI的应用推上了风口浪尖。各国也早已布局AI产业,乌镇智库2017年8月发布的《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7)》中显示,从2000到2016年,美国新增AI企业3033家,中国增长1477家,欧洲增长1531家。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的出现给经济发展带来了重大影响,随着专用人工智能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行业开始拥抱人工智能,用“人工智能+”助力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但是随着人工智能越来越强大,不少人也对其产生了恐惧,美国时间2017年10月23日,著名的《纽约客》杂志出版的一期封面描绘这样一幅未来图景:机器人主宰着世界,人类存活只能靠机器的施舍。


  1、看看权威人士技术解读


  清华大学江铭虎教授:人类大脑有1000亿个神经元,而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Google Brain仅可模拟10亿个神经元。人类所创造的机器人神经网络规模无法与人脑相比。AI机器人仅能实现人脑非常局部的功能,在这局部功能上机器人可能比人类做得好,但要实现人脑的全部智能,机器人的硬件规模就远不能胜任。


  2、大佬们的观点

 

  马化腾:人工智能在医学、交通等行业中运用越来越广,谁还会担心其是威胁,它其实是服务,是更好地为人服务。


  马云:人类对自己大脑的认识,不到10%。10%创造出来的机器,不可能超越人类。


  “终结者”并不会出现,“天网”也不可能毁灭人类,看完专家的解读和大佬们的观点是不是感觉吃了一颗定心丸?不如安心的享受AI为生活带来的更多便利吧!先选一只AI基金,实现长期价值投资的小目标吧!


  万家量化同顺混合基金(A类005650、C类005651),采用人工智能选股为基础加上同花顺大数据的加持,追求控制回撤的同时提高组合收益!人工智能+基金,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改变?


  研究选股更高效


  目前A股上市公司数量已经超过3200家,采用传统的人工研究选股的方式很难覆盖整个市场,只能专注于一个或几个行业。而通过量化模型选股我们可以通过程序快速的覆盖整个市场精准筛选个股,选股范围的扩大又能分散投资风险,发现价值洼地。


  没脾气,很nice


  在现实生活中,普通人很难做到经济学定义上的“理性人”,个体在操盘选股的时候很容易受市场情绪影响,决策过程难免带入个人感情色彩,这时有些行为就会违背当初制定的投资策略。而量化投资可以避免人的这些缺点,全天候保持客观与冷静。


  分析更复杂的数据


  随着搜集数据维度的增加,机器的运算能力呈现出指数级别的增长,量化选股可以快速分析处理更多更复杂的数据。所以面对复杂条件,量化选股机制可以在认识的过程中进化改变,极速地分析出最优的做法。


2018年4月24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