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海富通基金推国内首只创业板综指增强基金
来源:海富通基金



海富通基金推国内首只创业板综指增强基金


  在节后A股市场开门红的背景下,多只创业板基金也受到了市场追捧。据了解,正在发行的海富通创业板综指指数增强发起式基金是市场唯一一只以创业板综指为增强标的的基金。

  

  据海富通基金介绍,设计这只产品的核心思路在于,创业板非常适合指数化投资。在不低于80%仓位复制指数的基础上,海富通基金为这只产品设计了收益增强部分,不超过20%的非现金资产可投资于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以外的标的,结合公司量化团队的择时模型、多因子模型,不断完善组合构建。

  

  海富通基金在产品创新方面屡受各界肯定。2017年,海富通推出了业内首只重点投资于股混基金的FOF产品,2014年发行首只投资于城投债的ETF产品海富通上证可质押城投债ETF。2018年以来,海富通已囊获中国基金报“中国基金业20年最佳产品创新奖”,证券日报“公募基金20年·最佳创新实力奖”两个创新类奖项。

  

  海富通创业板综指增强发起式基金是一只发起式产品,按照规定,基金管理人及高管必须作为基金发起人认购一定数额的该产品,从产品层面绑定了公司和持有人的利益,一定程度上展现出了公司对标的指数和公司管理能力的信心,投资者可以保持关注。

 

2018年3月8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