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关于举办金融消费者权益的司法保护专题讲座的通知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关于举办金融消费者权益的司法保护


暨《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


精神传达专题讲座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2019年11月14日,最高人民法院正式发布了《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涉及民商事审判中的诸多前沿疑难争议问题,覆盖了公司、合同、担保、金融(包括金融消费者保护、证券、信托、保险、票据)、破产等民商事审判的绝大部分领域,其中诸多问题与金融机构日常展业均有密切联系。《资管新规》发布后,我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对各类金融资产管理机构在产品销售、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环节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合规挑战。


  适逢《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发布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81号)精神,帮助会员更好的开展合规工作,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现组织会员单位参加“金融消费者权益的司法保护暨《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精神传达”专题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一、讲座信息


  1. 主题:金融消费者权益的司法保护暨《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精神传达。


  2. 嘉宾:竺常贇,1996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金融庭庭长,曾任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六庭(金融庭)庭长,上海金融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综合审判二庭庭长、审判员,在金融商事案件领域拥有丰富的审判经验。


  3. 时间:2019年12月19日(周四)13:45—16:00。


  4. 地点:浦东新区银城路88号(中国人寿金融中心57层)


  二、参加对象


  各会员单位法律合规、风险管理相关负责人或业务骨干(每家限报1名)


  请各会员单位于2019年12月18日(周三)15:00前将报名回执发送至公会秘书处邮箱:mishuchu@samacn.org.cn,活动共40个名额,额满即止。


  附件:《报名回执》



2019年12月17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