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关于征集私募基金投资者教育作品的通知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关于征集私募基金投资者教育作品的通知


各私募基金会员单位:


  近年来,各类“伪私募”、“假私募”以私募基金名义从事非法集资等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严重损害投资者利益和私募基金行业声誉。为进一步帮助投资者正确认识私募基金,强化风险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中国证监会近期以“辨真伪·识风险做理性私募投资者”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私募基金专项教育活动。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的通知要求,推广普及私募基金知识,提高私募基金行业声誉,公会现面向各私募基金会员单位广泛征集投资者教育作品。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内容


  1、普及私募基金基础知识,使投资者了解私募基金的构成及运作,知悉合格投资者标准,识别私募基金风险,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2、宣传私募基金相关法规规章、自律规则,使市场各方明确私募基金各项监管要求,正确看待登记备案的性质等,增强依法履行权利和义务的自觉性。


  3、曝光私募基金违法违规典型案例,使投资者掌握合法私募与非法集资等“伪私募”的区别,明晰投资者享有的合法权利义务以及权益受到侵害时依法维权途径。


  二、作品要求


  1、内容通俗易懂,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等合法权益;


  2、形式不限,文章、漫画、微电影等均可(如果是文字,不得超过2000字);


  3、文字作品请发送word版,漫画请制作成适合微信和网站发布的图片,微电影文件请控制在50mb以内(一般视频格式均可);


  4、不能出现投资产品名称,不能构成投资建议,不能是软文广告;


  5、每家会员单位至少报送一件作品,请在《报送表》填写会员单位名称。


  三、报送和展示


  公会将对报送作品进行甄选,并在公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其他新闻媒体进行发布展示。


  请各会员单位于2019年9月30日16:00前,将《私募基金投资者教育作品报送表》(见附件)与报送作品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公会邮箱huiyuan1@samacn.org.cn。


  附件《私募基金投资者教育作品报送表》


2019年9月10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