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关于开展上海基金行业“金融工匠”培育选树情况的摸底调研通知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关于开展上海基金行业“金融工匠”


培育选树情况的摸底调研通知



各会员单位: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在新时代,我们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金融是现代经济核心,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金融业更需要秉承精益求精、创新进取、持之以恒的工匠精神,提升服务品质,打造金融品牌,践行社会责任,培育核心价值,更好地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


  为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着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进一步激发上海基金行业爱岗敬业、钻研技术、攻克难关、创新超越,助力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根据市金融工会的要求,拟在行业开展“金融工匠”的培养选树活动,请各会员单位积极配合有关情况摸底调研。


  具体调研方面如下:


  1、是否开展“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命名活动,以及创建具有行业特色、单位特点的各类先进典型人物创新工作室。


  工作室名称、人员结构、工作特色和亮点,创建方案和简要情况。可以是参加上级部门评选出的工匠人才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不含各理财工作室)。


  2、是否开展与工匠荣誉有关的技能类标杆人物评选宣传,已获得工匠荣誉人员的相关信息,包括姓名、年龄、工作年限、工作岗位、技能等级、荣誉颁发部门等。


  3、是否有开展“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培养选树活动计划?或者请结合本单位特点,多维度培养选树工匠人才计划?


  4、在发挥工匠“传帮带”作用,高师带徒及激励机制等方面有何好的想法和建议?

请各会员单位根据以上调研大纲简要梳理、汇总有关情况(如已有计划方案,可一同报送),并于2019年7月23日(周二)16:00前回复至mishuchu@samacn.org.cn邮箱。



2019年7月18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