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关于参加“2018陆家嘴金融城全球金融风险管理会议”的通知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关于参加“2018陆家嘴金融城全球金融风险管理会议”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风险管理是金融发展的永恒主题,对于国家安全和经济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强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发展全局、人民财产安全,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尤其是在当今日益复杂多变的时代背景下,更好地通过建立信任和合作来增能风险管理,成为全球金融风险管理的共有之识。陆家嘴金融城作为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承载区,在优化金融发展环境、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引领业界共同推动金融风险防范合作等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开展探索实践。


  为了进一步搭建业界交流对话和思想激荡的平台,公会拟组织会员单位参加2018陆家嘴金融城全球金融风险管理会议。届时将有来自政府监管部门、国内外金融业界与学界的400多位嘉宾聚集一堂,围绕“推进长三角区域业界共治 在多变时代应对金融风险”主题开展国际交流与对话,汇聚全球前沿智慧,为行业发展、政策引导建言献策,提供方案。


  本次会议还将正式揭牌由业界共同发起成立的“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金融风险管理专委会”,并发布“长三角区域业界共同推进金融风险防范合作倡议书”,通过引入和吸收海内外金融中心市场和研究机构的最新成果、先进经验和有效举措,加强政府、市场主体、行业协会、学术研究机构等在金融风险领域的信任和合作,响应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营造和优化最安全、最稳定的金融生态环境。具体安排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18年11月19日(周一)13:00开始签到


  二、会议地点


  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三楼会议中心(浦东新区东园路18号)


  三、主办单位


  交通银行、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


  联合主办


  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上海市租赁行业协会、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上海财经大学、陆家嘴金融城人力资源管理联合会


  协办单位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上海纽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请各会员单位积极组织报名参会,并于今日16:30前将参会回执发送至公会邮箱mishuchu@samacn.org.cn,额满即止。


  附件:1.会议议程

     2.参会回执



2018.11.16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