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关于做好2018年上海海外金才、领军金才、青年金才选拔工作的通知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关于做好2018年上海海外金才、领军金才、


青年金才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根据市金融工作党委《关于开展2018年上海海外金才、领军金才、青年金才申报选拔工作的通知》,2018年“三类金才”选拔工作于5月3日正式启动。


  选拔工作将遵循国际化、高端化、市场化理念,聚焦海外、领军、青年三类重点金融人才。选拔20名左右的具有全球视野、富于战略思维、通晓国际规则、熟悉金融运作、谙熟国内实情、勇于金融创新的海外金融人才,授予“海外金才”称号;选拔40名左右思想道德素质过硬、业绩贡献突出、技术水平领先、业内广泛认可的领军金融人才,授予“领军金才”称号;选拔60名左右专业素质和研究水平高、创新思维能力强、工作业绩优、发展潜力大的青年金融人才,授予“青年金才”称号。同时,将在“三类金才”中进一步好中选优,推荐参加中央和上海“千人计划”、上海领军人才、上海青年英才等重大人才开发计划的选拔。入选的人才将在三年的培养周期中获得一定资金资助,用于项目调研、国内外交流合作与研修培训等,可优先参与上海金融人才培训基地和实践基地的开发锻炼,参与陆家嘴论坛等交流活动,享受有关人才政策支持。


  此次评选将经过网上申报、资格初审、微信投票、专家网上评审、专家现场评审、广泛征求意见、社会公示等环节,预计于10月公布结果。为让更多基金行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进一步推进上海基金业高层次金融人才队伍建设,现将相关通知转发给各会员单位,请按照通知要求,积极推荐申报。


  附件:《关于开展2018年上海海外金才、领军金才、青年金才申报选拔工作的通知》



2018年5月10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