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关于开展2018年上海地区证券、基金、期货业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关于开展2018年上海地区证券、基金、期货业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为加强会员单位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向行业从业人员普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关于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规定,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将于近日联合组织会员单位开展以“保护网络安全,守护金融秩序”为主题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4月9日至16日


  二、活动主题


  本次宣传活动,各会员单位要围绕“保护网络安全,守护金融秩序”的宣传主题,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投教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会员单位和投资者提升对信息安全工作意义的认识和工作水平,促进上海地区证券、基金、期货行业信息安全工作有序开展,维护市场稳定。


  三、活动形式


  (一)活动期间,各会员单位可开辟“保护网络安全,守护金融秩序”专栏、在营业部场所制作宣传标语、横幅进行宣传(宣传口号详见附件一)。同时,可结合自身情况,举办讲座、培训、知识竞赛、发放宣传册等,还可通过线上、线下播放宣传图片(视频)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二)三家公会定于4月12日举办“保护网络安全,守护金融秩序”网络安全主题报告会,邀请业内外专家分享对证券信息安全领域经验成果。报告会具体事项如下:


  1、报告会内容


  分析金融行业近期发生的网络安全典型案例、揭示当前网络安全威胁形式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面临的风险、介绍基于攻防对抗的信息系统安全体系建设和应急准备措施等。


  2、报告会参加对象


  上海地区证券、基金、期货公司及分公司信息部门负责人;


  上海地区未设分公司的证券、期货营业部信息部门负责人。


  3、报告会时间


  4月12日(周四)


  14:30—15:00 签到


  15:00—17:00 主题演讲及互动交流


  4、报告会地点


  上海期货交易所二楼国际会议厅(松林路300号)


  5、报告会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报告会参与人数有限,每家会员单位限报1人。本次报告会内容重要,请各会员单位务必安排有关负责人员准时参加,并于4月11日15:00前将报名回执(详见附件二)发送至huiyuan@samacn.org.cn邮箱。


  四、活动总结


  各会员单位既要积极扩大活动受众范围,也要讲求宣传实效。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期间,各会员单位在积极组织相关宣传教育活动的同时,应收集、保存与活动相关的文字、图片及视频资料,于活动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报送同业公会活动总结报告,公会将活动情况汇总后形成报告向上海证监局报送。

  附件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标语


  附件二:报名回执



2018年4月4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