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上海基金业致敬白衣天使专项基金捐赠落地武汉市第三医院
来源:公会秘书处



基金战“疫” 致敬英雄


——上海基金业致敬白衣天使专项基金捐赠落地武汉市第三医院



  3月11日,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在“云端”举行。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上海基金业致敬白衣天使专项基金”向武汉市第三医院的捐赠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举行。距离阻断不了爱,捐赠代表们通过视频向远在千里之外的武汉市第三医院医务工作者和上海援鄂医疗队成员送去了上海基金业的敬意与慰问。



  武汉市第三医院是有着145年历史的百年老院,也是武汉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和主阵地,承担着艰巨的任务,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来自于上海瑞金医院、华山医院、中山医院等医疗机构的上海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于大年初四驰援武汉三院,已一起并肩战斗46天。


  武汉市第三医院党委书记赵光,副院长罗才奎、罗鹏程,医务处主任张祥明,护理部主任裴胜利等院方代表,以及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瑞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副主任李庆云等上海援鄂医疗队代表在武汉三院参加了捐赠仪式;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瑞金医院院长宁光院士,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施强华,瑞金医院副院长邱力萍,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会长、汇添富基金董事长李文,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秘书长章明,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莉,浦银安盛基金督察长喻庆等捐赠方代表在上海瑞金医院参加了捐赠仪式。


图为捐赠仪式上海会场


图为捐赠仪式武汉会场


  宁光院士通过视频,对武汉三院的同仁们在承受着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压力下,依然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崇高精神表达了敬意,认为他们真正体现了白衣天使舍己为人、救死扶伤的仁心大爱,值得所有医务工作者学习。他嘱咐瑞金医院援鄂医疗队成员要保重身体,继续与武汉三院同行并肩作战,不辱使命,齐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他表示,专项基金承载着上海基金业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与大爱,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上海基金业致敬白衣天使专项基金”将在武汉三院的支持配合下,第一时间将捐赠资金发放到一线人员的手中。他也表示,希望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上海瑞金医院携手让武汉三院尽快地恢复,为武汉三院的建设做更多的贡献,也使得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能更快恢复昔日的光彩。


图为捐赠仪式上海会场


  李文会长代表上海基金业表示,能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与抗疫最前线的武汉三院医务工作者和上海援鄂医疗队队员“见面”感到非常亲切,也非常激动。过去一个多月来,最美“坚守者”和最美“逆行者”们的英雄事迹感动着每一个人,他们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感召着上海基金业,让我们在积极投身抗疫的同时,立足本业,有序复工,为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贡献“基金的力量”。他祝福武汉三院的医护人员平安健康,“我们可能赶不上武汉今年的樱花季,但依然期盼能够早日去到这座英雄而美丽的城市与你们相聚”。同时他也期盼上海援鄂医疗队成员早日凯旋,“你们是上海的骄傲和荣耀,我们在上海等着英雄们回家!” 


  赵光书记在发言中感谢“上海基金业致敬白衣天使专项基金”对武汉三院的支持,“你们的善行义举,展现了华夏儿女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深情,也让我们感受了春天的温暖和前进的力量。”她表示,武汉三院将继续恪尽职守,毫不松懈,为最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的平安健康贡献力量。



图为捐赠仪式武汉会场


  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也代表上海援鄂医疗队向上海基金业的关爱表示感谢。他说,身处前线依然能感受到上海的温暖和力量,更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一定不负重托,全力完成任务,胜利凯旋。”



图为捐赠仪式视频图像



  据了解,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上海基金业致敬白衣天使专项基金”自2月19日成立以来,已先后将上海基金业的关爱及时送到了1800多名上海援鄂医疗队成员以及奋战在上海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手中,中国援助伊朗医疗队成员也在第一时间得到了专项基金的支持。此次向武汉三院近2000名一线医护人员的捐赠,进一步体现了专项基金的项目初衷,让白衣天使们得到实实在在的关爱。


  另外,专项基金成立以来,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3月4日,上海市民政局领导在对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的调研中,对该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展现出上海基金人的大爱情怀和上海基金行业超凡卓越的智慧与力量。在3月11日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民政局领导将专项基金作为上海公益社会组织关爱抗疫医护人员的优秀典型项目向公众进行了介绍。 


  李文表示,专项基金将在致敬抗疫白衣天使的基础上,长期支持医护人员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同时,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还将积极开展向白衣天使学习的活动,把他们的崇高精神融入到基金行业文化建设之中,坚守信义义务,用勤勉和专业打造一个高质量的资产管理业。



2020年3月12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