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走进崇明界东村考察扶贫助困项目
来源:公会秘书处



责任在肩  公益为先


——公会走进崇明界东村考察扶贫助困项目



  一份爱心,温暖冰雪寒冬,一句问候,抚摸心灵孤寂。1月10日,在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在上海市民政局的带领下,代表上海基金业前往崇明区建设镇界东村,走访慰问建设镇失独家庭、独居老人、重病贫困户等农村弱势群体,送去上海基金业的温暖关怀与新春美好祝福,并实地考察界东村“老有所养”公益关爱项目。



  今年公会主要参与了界东村老年活动中心基础建设改造。崇明界东村60岁以上老人占全村人口的40%,由于村内年轻人外出打工普遍,大批老年人独居空巢,此次“老有所养”公益关爱项目由老年活动中心基础设施改造、老年助残服务公益、春节慰问关爱公益三个项目组成,旨在让界东村的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真切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公会一行首先就建设镇界东村扶贫助困公益项目开展情况同崇明区建设镇、界东村相关领导开展座谈。在座谈会上,慰问团成员认真听取了建设镇的基本情况和捐赠项目的落实情况,并对社会组织如何发挥行业力量,实施精准扶贫,打赢国家脱贫攻坚战等进行探讨与交流。会后,大家走进建设镇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工地以及崇明区福利院,了解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与安置情况,并向福利院的老人们送上关心和慰问。

  下午公会实地走访了界东村老年活动中心,对活动中心基础设施配备情况、老人活动参与度以及活动中心服务管理工作进行了解,务实“老有所养”公益关爱项目推进情况。随后,公会探访了界东村重病贫困户、独居高龄老人,与他们谈话家常,询问日常生活和身体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公会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倡导行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怀抱感恩之心回报社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2020年是国家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同业公会第二年参与崇明区建设镇“老有所养”公益关爱项目。


  上海基金业在为投资人提供专业优质资产管理服务的同时,始终坚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越来越多基金公司以各种方式持续组织和参与慈善、扶贫、赈灾等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上海基金行业的公益精神愈加浓厚。


  公益是一份坚持,更是一份任重道远的事业,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行业协会责无旁贷。未来,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也将继续在上海证监局、上海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天然优势,集聚行业公益资源,携手会员单位,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传递社会正能量,引导上海基金业在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



2020年1月15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