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理事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信息技术负责人联席会议
来源:公会秘书处



科技赋能 助力金融



——公会理事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信息技术负责人联席会议





  2019年12月6日下午,公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2019年度第二次联席会议在泰州召开,邀请来自兴业数金、深圳迅策科技、新华三、群济科技的技术专家分享信息科技在金融行业的前沿实践。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执行委员庄孝强,专委会委员以及辖区内会员单位的信息科技分管领导、信息科技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兴业数金的的技术专家介绍了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实践。她从基金行业对RPA的应用场景切入,提出RPA技术具有降本增效、全时候命、安全合规、稳定可控、敏捷速赢的特点,并就RPA技术的实践效果、效率提高程度以及实际案例做了分享。


 


  深圳迅策科技的技术专家结合互联网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实际应用,分享了采用大数据技术建设资管数据实时分析平台的实践经验,并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关于资管数据实时分析的思考。


  新华三的技术专家结合其自身业务和产品特性,就基金证券行业人工智能技术开展探讨。他列举了人工智能在金融行业的主要应用,就风险管理、智能客服、量化交易、人工智能ETF股票基金、智能投顾等应用场景进行详细介绍,并分享券商基于业务搭建人工智能平台的应用实例。


 


  群济科技的技术专家带来了面向基金公司,基于微服务架构的自研平台的分享。他从技术运用的角度,基于基金公司的自研诉求,就微服务自研平台的基础平台、基础组件、高阶组件以及相关技术进行介绍,并从项目实战的角度,分享了行业内的成功案例。


  会议一致认为,在新时代下,基金行业面临的机遇和风险都大大增加,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正在逐步改变着传统的IT管理方式。公会将继续深入探索信息技术发展前沿,加强同业的定期交流,分享各自的成功经验,引导行业信息技术的持续健康发展,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全面高效的投资体验和服务平台。



2019年12月19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