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资管业务涉税风险与税务优化——以合伙的税务处理为进路”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公会秘书处



“资管业务涉税风险与税务优化

——以合伙的税务处理为进路”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在当前金融展业实践中,资产管理机构在开展资管业务时,税制和税收是必须考虑的重要成本因素,且资管计划税务处理的一系列基本问题也始终未在税制层面予以完全明确,各地税收执法实践差异较大,增加了资管税务风险的不确定性。


  在此背景下,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联合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等机构于2019年11月29日共同举办了“资管业务涉税风险与税务优化——以合伙的税务处理为进路”专题讲座。特邀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税务专家叶永青律师主讲。来自基金、信托、证券资管等机构的逾240位财务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叶永青先生从有限合伙特有的内部治理机制,独有的税收政策,特色的合伙权益转让规则入手,介绍了通过有限合伙降低涉税风险及优化企业税务结构的主要方法,并列举诸多案例,总结了企业在与税务机关沟通时的各项要点。



  在讲座过程中,叶永青先生向大家传授了单层征税、先分后税、不穿透传导性质等合伙企业纳税规则的基本逻辑,并就企业利息所得的穿透性缴税、LP企业从合作基金取得的股息如何免税、合伙型基金的缴税时点等问题上,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进行了情景分析,不仅吸引了参会人员的兴趣,也引发了大家的思考,现场气氛热烈,逾百人通过举手投票等方式参与到了探讨中来。


  交流互动环节,参会人员从实务的角度积极提问,并获得了叶永青先生的专业解答,参会人员均受益匪浅。会议结束后,仍有不少参会人员意犹未尽,在会场继续与叶永青先生进行交流探讨。


  资管业务的税收问题与各相关金融机构息息相关,关系到每个企业的切身利益,本次专题讲座对焦点与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为企业解决税务实际问题、提前做好税务规划、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提供了助力,并为各企业规避税务风险,合理降低税收成本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



2019年12月6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