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举办“资管新规下的多资产策略”专场活动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公会举办“资管新规下的多资产策略”专场活动



  在银行理财打破刚兑、无风险收益下降的背景下, 2019年的公募行业,挑战与机遇并存。在资管新规有序实施的前提下,养老FOF、债券ETF、“固收+”等细分领域创新产品,为基金公司的差异化发展之路提供了“弯道超车”的重要机会。



  为进一步探讨资管新规下布局绝对收益产品的优秀实践,思考公募基金资产配置类产品的机遇与挑战,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联合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举办“资管新规下的多资产策略”专场活动。来自近40家基金公司的逾70位行业同仁参加了本次专场活动。

 

  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志强在致辞中提出,随着市场上的基金产品,特别是被动产品的增多,多资产策略的存在显得尤为重要。在中国市场的现状下,多资产策略能够为投资者提供绝对收益的产品,符合投资者的需求。



  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量化投资部总监杜晓海就“固收+”产品的策略介绍与参会人员进行分享。杜总从收益、风险、回撤、风险调整后收益四个方面,对“固定收益+”产品进行定位;并提出风险管理的三个维度,即风险预算管理确保产品波动有限,回撤管理确保客户体验,优质资产确保底层资产安全。此外,杜总介绍了旗下对冲绝对收益产品、股债混合类绝对收益产品、指数增强产品的产品特色以及配置策略。



  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FOF投资部总监朱赟以“FOF业务发展思考”为题作主题分享。她从美国养老制度对FOF业务发展的影响切入,提出美国的养老目标基金近十年来规模稳步上升,目标日期基金绝大部分采用FOF的方式运作,间接促进了美国市场FOF的逐步繁荣。

朱总介绍了我国养老目标FOF的现状以及挑战,认为我国国内养老替代率低,未来个人养老投资发展潜力巨大,同时国家政策的进一步完善和大力支持,都为养老目标FOF的发展提供机遇。



  本次活动从“固收+”产品、公募FOF的发展现状着手,思考资管新规下公募基金多资产策略的新机遇,助力行业探索资产配置发展方向,让参会人员收益匪浅,为会员单位布局多资产策略产品、实现差异化发展提供新思路。


2019年11月29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