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理事会公司治理专业委员会举办2019年度新形势下基金公司治理专题研讨会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公会理事会公司治理专业委员会举办


2019年度新形势下基金公司治理专题研讨会


  为研讨在银行成立理财子公司、外资金融机构加快进入国内资管行业的新竞争格局下,公募基金行业如何定位和发展,2019年11月22日,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第三届理事会公司治理专业委员会召开的本年度第二次会议在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顺利举行。


  公会理事会公司治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阮红女士,上海证监局颜国彬副处长、公会秘书长章明女士、普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薛竞女士和方方女士,以及来自公司治理专业委员会各委员单位及辖区内部分会员单位的逾10位公司高管共同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研究总监马俊做了“新竞争格局下,公募基金的应对策略”的报告,重点围绕银行理财子公司和外资机构在投研、产品、渠道、监管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尝试为公募基金行业未来发展提出一些思考和建议。普华永道中国地区资产管理行业主管合伙人薛竞女士和方方女士做了“危与机,竞与合——新格局下基金管理公司的应对策略”的主题报告,为参会者们增加了新的视角,拓宽了思路。


  会上,各参会人员针对公募行业如何在新的竞争格局中找准定位、把握机遇、发挥优势、寻找突破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证监局颜国彬副处长就研讨会议题进行了指导、分享了观点,大家获益匪浅,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易主席在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向行业全体机构和从业人员发出的倡议,要积极从以下方面入手为行业的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一是回归资管业务本源,充分发挥公募行业的制度优势、投研优势、风控优势和运营优势,踏踏实实为投资人服务,走出一条适合自身的差异化发展道路;二是练好内功,聚焦人才储备、技术革新、产品创新等领域,打造质优价廉、规范高效的资管产品,为竞争做好充分准备;三是加强行业文化建设,把握新时代证券基金行业文化核心理念和内涵,打造“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忠实于投资者最佳利益,秉承价值投资理念,提升公募基金行业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行稳方可致远。


  本次研讨会为公募基金行业在新竞争格局下的发展策略提供了思路,今后,公会将持续为同业提供讨论交流的平台,满足同仁高质量研讨交流的需要,为促进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19年11月22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