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举办“国际REITs市场分析与展望”专题分享会
来源:公会秘书处




聚焦国际发展 探索中国之路

——公会举办“国际REITs市场分析与展望”专题分享会



  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作为促进金融与房地产良性循环的重要工具,为基金行业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2019年8月26日,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携手新加坡交易所共同举办“国际REITs市场分析与展望”专题分享会,来自公募基金及资管子公司、私募基金、基金销售等40家会员单位逾60名行业同仁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新加坡交易所、德勤中国、运通网城房托的三位资深专家,围绕REITs市场发展历程、REITs相关税务考量以及新加坡上市REIT案例研究等话题展开分享。
 


  新加坡交易所上海区总经理陈世亮先生阐述了新加坡交易所房地产板块的发展趋势和特点。陈世亮总经理表示,自亚洲金融危机后新加坡政府大力发展S-REITs,如今新加坡交易所已上市45只REITs和商业信托,他从资产结构、(再)融资能力、股票流动性、股息收益率、募资来源、税收政策等多个角度分析了新加坡交易所作为亚洲全球性的REITs和房地产信托基金枢纽所具有的优势。陈世亮总经理指出REITs在提供相对稳定分红的同时,也存在与股票投资一样的风险特征,诸如价格波动、管理水平等。
 


  德勤房地产业税务服务高级经理陈艺婕女士就典型的境外REITs架构安排及税务考量进行了细致专业的解读。陈艺婕经理以优化税务结构为出发点,分步讲解了REITs从设立到分红所包含的境内资产重组、海外架构搭建、资金汇出等涉税环节,她表示在国内住宅红利期退去、商业地产尚不成熟的背景下,资产证券化有助于我国房地产业实现资本良性循环,推动房地产开发者向管理者转型。


  

  运通网城资产管理公司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吴多深先生代表新加坡交易所首家上市的中国电商物流资产“运通网城房托”(EC World REIT)作案例分享。吴多深董事对REIT的资产概况、最新运营情况和主要投资亮点进行了全面介绍,展示了REIT管理人如何通过优化资产组合和积极的资本管理,保障REIT收益的稳健性与增长性。


  本次专题分享会聚焦REITs在国际上的发展应用,三位嘉宾从不同的角度解读REITs话题,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广泛思考,为国内探索REITs的可能性提供了有益借鉴。




2019年8月27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