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公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召开


  2019年7月29日下午,公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上海证监局会议室召开。50家理事单位、6家监事单位的理事、监事和授权代表共56人参加会议,上海证监局吴萌副局长、杨牧云处长、颜国彬副处长、徐远博副处长出席会议。李文会长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了2019年上半年理事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果。半年来,第三届理事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方针,紧贴监管要求,以服务为己任,带领全体会员加强自律管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章明秘书长代表理事会作《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2019上半年理事会工作报告》提要汇报。报告从理事会的工作概况、工作亮点等方面阐述了公会过去半年来的工作进展,并从社会责任、业务创新、国际交流等维度展望了2019下半年的工作计划。章明秘书长表示,公会将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一如既往,坚持不懈,共同努力,助力上海基金业在服务和业绩方面引领全国,助推上海成为全球资产管理中心。

 


  由于部分副会长因职位变动,无法继续履职,本次理事会根据《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章程》规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6名新副会长。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补选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理事会专业委员会委员的议案》和《关于公会部分固定资产报废处置的议案》经全体与会理事及授权代表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上述两项议案。

 

  公会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听取《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2019上半年理事会工作报告》《关于补选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理事会专业委员会委员的议案》和《关于公会部分固定资产报废处置的议案》并监督副会长选举。


  在交流发言环节,各位专委会主任委员或执行委员分别从行业关注的产品创新、社会责任ESG、反洗钱工作、金融业开放、数据资产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对未来专委会工作进行展望。监事长对公会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基金公司切实提高投研实力,推动上海基金业稳健发展。

 


  上海证监局吴萌副局长对公会今年以来的努力和付出予以充分肯定,并从合规风控、高质量发展、社会责任等方面对今年下半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他希望公会进一步带领辖区公司为投资者提供长期、可持续的回报,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最后,吴萌副局长感谢理事单位的付出,并希望大家下半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2019.8.1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