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举办资产配置与养老投资专题学习分享会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公会举办资产配置与养老投资专题学习分享会



  7月12日,公会理事会公司治理、业务发展与创新专业委员会联合上投摩根,共同举办了资产配置与养老投资专题学习分享会。公会秘书长章明,及20余家基金公司的分管副总、产品总监、养老金FOF基金经理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公会秘书长章明,就国内养老体系的顶层设计,以及资产配置与养老布局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释。上投摩根资产配置与退休金管理首席投资官恩学海,围绕中美养老体系构建和风险分配机制,以及二十年来海内外资产表现等主题,就资产配置对养老投资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全面解读,阐明了海内外资产配置、长期投资对养老布局及产业发展的巨大作用。




  摩根资产管理作为全球海外主权养老金和企业年金计划的最大管理人,具有丰富的海外实践经验。摩根资产管理亚太退休策略师Wina Appleton,系统介绍了摩根资产的业务布局实践、产品设计、投资者教育、退休规划方法论体系等,将摩根资产全面推广养老投资管理的总体目标、布局思路、投资计划、策略调整等亮点等进行了深入介绍。



  本次专题分享信息量丰富,既有海外养老行业的布局发展历程,又对于国内的资产配置与养老实践有很强的借鉴意义。与会嘉宾认真听讲,不时记录重点,并就海外资产配置方案、养老顶层设计、海外养老资产分布、养老金来源与投资策略等问题,与主讲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


  下一阶段,公会将为行业搭建起更多高层次、多角度的学习交流平台,凝聚起全行业的智慧和力量,推动行业实现新一轮的发展。



2019年7月17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