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举办第一期合规风控沙龙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公会举办第一期合规风控沙龙



  随着金融产品的不断创新,基金公司面临的风险也呈现出新的特点,投资风险日益凸显,风险的扩散和转化都在加速,传统的风控体系也在随之调整。为全面帮助会员单位更深入地理解合规风险管理本质,有效提高合规风险管理水平,公会理事会合规风控专业委员会将定期举办合规风控沙龙,为会员单位提供同业交流平台。


  2019年6月17日,公会理事会合规风控专业委员会第一期合规风控沙龙特邀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席风控官邓强先生为嘉宾,与来自近60家会员单位的70余位督察长、风控总监分享天弘基金的风控管理框架。


 


  邓强先生介绍了天弘基金权责分明的风险管理体系及其组织架构,对包括合规风险管理、操作风险管理、市场风险管理、信用风险管理、流动性风险管理在内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介绍了天弘基金在合规风险管理及操作风险管理方面的制度及流程体系建设,并结合产品生命周期及投研交体系的应用场景详解风险管理部在市场风险管理、信用风险管理、流动性风险管理上的流程与方式。此外,邓总从产品的层面,分别介绍了货币基金、保本组合、固定收益组合、权益组合、指数基金的投资风险控制要点。


  在讨论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积极参与,与邓总就信用风险管理在投资和风控部门的权责划分情况、大数据和信息系统对风控的支持方式、特定账户业务的风险管理模式、ETF投资风险控制要点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加强了基金公司合规风控人员之间的沟通,天弘基金将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充分运用于公司风险控制体系,通过采用行业领先的开源技术架构与先进的互联网设计思想,将各类风险管理模型封装进风险管理系统进行管理的模式,为会员单位对自身风险管理体系的进一步完善与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


  公会将持续关注会员单位的业务发展和风险管理的需求,充分发挥各专业委员会在各自领域的引领作用,进一步为会员单位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



2019年7月5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