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举办“北欧投资市场及资管行业发展”专题研讨会
来源:公会秘书处



在开放中自强 在共享中成长


——公会举办“北欧投资市场及资管行业发展”专题研讨会



  6月4日下午,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举办“北欧投资市场及资管行业发展”专题研讨会。来自13家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国际业务和投研部门的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此次研讨会邀请蝉联四年芬兰投资机构服务提供商第一位的芬兰埃夫利银行(EVLI BANK)海外事业部总经理Petter von BONSDORFF先生,就北欧地区的投资环境、投资市场和欧洲整体资管行业概况与现场同仁进行了解读和探讨。
 



  由瑞典、挪威、芬兰、丹麦、冰岛五国组成的北欧地区是欧洲第六大经济体,总体资产管理规模达7150亿欧元。演讲嘉宾以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图表介绍了北欧二级市场的具体概况。对照欧洲其他国家,BONSDORFF先生表示高福利、高税收、人均财富分配均衡是北欧经济模式的特点,同时也孕育了多个行业领域的世界知名企业,如VOLVO、IKEA、H&M、LEGO等。对投资者来说,北欧二级市场的行业分散造就了过去15年北欧股票指数的强势。


  会上,演讲嘉宾全方位解析了欧洲资管行业最新投资结构和费率水平,从基金类型、平均管理规模、资金流动、管理模式等方面纵向比较了近两年欧洲资管行业的发展趋势。BONSDORFF先生指出过去的一年,欧洲资管机构普遍面临监管收紧、利润空间压缩、行业竞争加剧、销售渠道饱和等挑战,随着市场投资偏好变动加剧,未来欧洲资管机构大规模整合不可避免。




  随着研讨会的深入,演讲嘉宾妙语不断,对当下全球经济贸易争端等热点话题发表独到见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时而引来阵阵笑声。


  为了更好地实现无缝交流,本次研讨会采用全英文方式进行。研讨会结束后,与会同仁纷纷主动上前与演讲嘉宾近距离对话,继续就研讨话题展开深入交流。通过这次活动,公会为开展国际业务的会员单位提供同境外机构进一步合作交流的平台。许多同仁意犹未尽,纷纷期待公会后续能持续开展此类讲座。



2019年6月5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