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召开2019年度通讯员工作会议
来源:公会秘书处



聚一线智慧 谱华彩篇章

——公会召开2019年度通讯员工作会议


  5月28日下午,公会召开2019年度通讯员工作会议,26家会员单位的新老通讯员们齐聚一堂,畅谈行业宣传工作所思所悟,围绕通讯员工作如何更好服务企业品牌价值和行业影响力建言献策。



  会议总结了2018年度通讯员工作情况。一年来,公会共收到来稿1032件,实际登载615件,较去年分别增长45%和12%,登载率达到60%,来稿分别刊登在公会网站的会员动态、会员声音、投资者教育、公益慈善、基金人物聚焦等五大板块。来自25家会员单位的通讯员踊跃投稿,围绕各自业务领域的工作重点和行业热点,贡献了一批以公募基金20周年、养老目标基金等为宣传亮点的优秀稿件。


  在总结2018年工作后,公会对2018年的“示范通讯员”进行了表彰。授予中欧基金蒋颖、长信基金周雪丹、万家基金田地、兴全基金李婧、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朱丽婷、海富通基金时启晗、光大保德信基金魏丹、重阳投资郭宇璇、长安基金曹玫,2018年度“示范通讯员”称号。



  为进一步提升上海基金业通讯员队伍的行业覆盖面,本次新增上海东方证券资管、汇丰晋信基金、申万菱信基金和鑫元基金4家会员单位为2019年度通讯员单位,同时,对于往年未积极履行通讯员职责的单位未予续聘。

  会议重申了通讯员工作机制,对稿件的选材、撰写、审核等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鼓励各通讯员利用好公会信息对外发布平台,以宣扬和示范行业典范、促进和激励业务创新、普及和提高投资者教育为目标,成为宣传舆论工作的先进典型。


  会上,来自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富国基金和重阳投资的三位通讯员各自分享了在宣传一线岗位的工作经验和感悟。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的朱丽婷表示通过通讯员工作学到了同业的许多优秀做法,也便于对行业宣传工作的趋势、发展方向来做总结和学习;富国基金的陆珺婕介绍了在生产内容和传播渠道方面的有益做法,通过跨界学习开阔宣传思路,化艰涩为平实,让专业、虚拟的金融知识变得有趣、接地气,增强投资者的接受理解;重阳投资的郭宇璇谈到通过打造不同主题方向的原创专栏,在输出高质量投资理念的同时,可以联接起更多传播资源,为私募品牌打开宣传格局提供了借鉴参考。



  通过会上的交流、沟通,大家的困惑得到了解答,为下一阶段的通讯员工作厘清了思路,并充分认识到通讯员工作的意义和使命。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通讯员工作中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通讯员的职责,更好地开展品牌宣传、经验交流、学术研讨、动向跟踪等报道工作,积极传播创新发展、企业文化、社会责任、公益慈善等行业正能量,为建设基金业舆论宣传高地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2019年5月30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