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第三届第三次会员大会召开
来源:公会秘书处



承接新时代责任使命,创造基金业辉煌明天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第三届第三次会员大会召开


  4月24日下午,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第三届第三次会员大会在上海通茂大酒店召开。159家会员单位代表应邀参加,上海证监局吴萌副局长,基金处主要负责人一行及公会主要领导一同出席。本次会议由公会会长李文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吴萌副局长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在监管部门和行业的共同努力下,辖区资管行业取得了比较好的结构性积极变化。行业格局调整,主动管理能力加强,杠杆水平下降,对外开放明显加快。吴萌副局长总结2018年监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展望2019年监管工作思路,并对上海辖区资管行业提出几点希望。他表示,资管机构要坚定信心,坚守初心,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投资者,回报社会,服务国家,用过去20年的努力,服务未来20年的发展。

 


  会议第二阶段,公会秘书长章明进行述职并代表理事会向大会作《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2018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工作、培训研讨、行业国际拓展、外交流合作、行业社会影响力、行业文化活动、专业委员会智库作用、强化投资者保护、践行社会公益等九个方面阐述了公会过去一年来的工作进展,并从“平台”“专业”“品牌”“国际化”四个维度展望了2019年工作计划。章明秘书长表示,公会将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一如既往,坚持不懈,共同努力,助力上海基金业在服务和业绩方面引领全国,助推上海成为全球资产管理中心。


  随后,章明秘书长作了《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2018年度财务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公会监事冯武作的《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2018年度监事会报告》。监事会认为,公会理事会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公会章程》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的要求,依法开展各项业务,内控制度完善,财务运作规范,工作勤俭高效。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2018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2018年度财务报告》《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全体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章程》(修订)、《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制度》(修订)、《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会员大会制度》、《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理事会制度》、《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监事会制度》、《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会员管理制度》。



  会议最后,李文会长总结发言表示,公会成立八年来,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支持下,在理事会的领导下,在各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紧跟国家经济形势,以自律、服务、专业为核心发展理念,在风险防控、创新发展、投资者保护等方面都取得明显的成绩。展望2019,资管行业正面临深刻变革,这既是基金业的机遇所在,也是使命所系。基金行业承载的是数万亿受托资产的光荣责任,肩负的是普惠大众投资者的伟大使命,要以高标准的合规风控为行业保驾护航,拥抱变革、积极创新,胸怀责任,推动上海基金业不断朝着更专业、更高效、更高质量的发展方向迈进,为中国基金业更加美好明天不懈努力!


2019.4.26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