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举办“上海基金业女神节”专项活动
来源:公会秘书处



紫砂壶中香扑面,白茶盏内味如春


——公会举办“上海基金业女神节”专项活动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邀请上海辖区基金公司部分女性高管齐聚浦东紫砂汇博物馆,共度女神节,亲身体验中国茶文化。


 


  本次活动涵盖了茶艺表演,紫砂壶鉴赏和制作展示,以及各类白茶冲泡和品尝三项内容。茶艺表演环节,身着汉服的美丽茶艺师在舒缓的古乐中向大家完美展示茶如何使人静心神、升华心境。冲泡茶的过程在专业的解说中徐徐完成,到场嘉宾观摩了茶叶冲泡技艺的细节以及茶艺礼仪,并在安静优雅的环境中熏陶情操。


 


  紫砂壶鉴赏和制作展示的相关内容由国家级高级工艺美术师袁国强亲自分享。他不仅介绍了紫砂壶制作的原材料、结构以及如何辨别紫砂壶是否是手工制作等知识,还现场演示了紫砂壶制作过程中的手工拍打工艺,到场嘉宾近距离感受到了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在品茶环节,茶艺师现场讲解品白茶的相关知识及冲泡技巧,引导大家静下心来品一杯茶,并向到场嘉宾推荐了适合上班族的焖泡法。


  在本次活动中,参会嘉宾远离喧嚣,在安静的环境中泡茶、喝茶,沉浸于茶文化,不仅度过了一个愉悦的女神节,也在袅袅的茶香中发现崭新的生活方式,为接下来忙碌的工作与生活找到另一种静心神、修身性的方法。



2019年3月14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