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新机遇下资管行业展望”研讨会顺利举行
来源:公会秘书处



寻突破、迎税改、防违约


——公会“新机遇下资管行业展望”研讨会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会员单位对2019年资管行业挑战和机遇的把握,2019年1月25日,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举办了“新机遇下资管行业展望”研讨会。研讨会邀请德勤的三位业务专家分别就2019年投资管理展望、新时期税改应对和新常态下的信用评级三大主题进行分享,吸引了60余位基金公司负责战略、信用分析、财务的高管和业务骨干参会学习。




  德勤亚太区投资管理行业领导合伙人秦谊女士首先带来“2019年投资管理展望”的主题演讲,她以制定创新战略作为冲破行业压力的突破口,通过全球投资管理机构间的差距比较,指出在2019年,选择正确的增长路径、提高运营效率和提升客户体验等三方面是投资管理机构取得成功的关键途径。



  上海勤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陆易女士从专业角度解析了“新时期税收征管变革的应对之道”,她对近期国内税改引起的风险来源、风险识别和风险解决的类型和流程一一梳理,便于参会人员清晰直观地了解基金行业涉税法律风险,防范税务违法行为发生。


  德勤中国风险咨询部金融服务行业资深合伙人俞宁子先生以“新常态下的信用评级及预警”为题,介绍了2018年国内信用债违约潮下信用评级从2.0模式到3.0模式的转变,并通过案例和模型着重阐述了外部评级机构如何在行业分析、地方政府分析、财务报表粉饰分析、利差分析、关联族谱分析、偿债现金流分析、舆情分析中更充分地发挥风险识别和辅助计量作用。



  展望2019年,新的机遇与挑战并存,资产管理公司如何采取有效方法增加盈利、提高运营效率、提升客户体验,如何有效防范涉税法律风险,如何准确把握新常态下行业经济主体信用风险与评级,都将决定资管公司能否适应市场环境的变化。本次研讨会围绕以上热点主题进行讨论,为会员单位更好地定适应市场环境变化、进行资产管理业务、制定战略规划提供新思路。



2019年1月29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