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举办“大数据、AI技术在资管业务中的运用”研讨会
来源:公会秘书处



数据创造美好未来,技术助力行业发展


——公会举办“大数据、AI技术在资管业务中的运用”研讨会



  11月14日,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数据、AI技术在资管业务中的运用”专题研讨会,邀请来自京东数科的相关专家,与上海市基金行业同仁分享大数据、AI技术目前在资管业务中的运用,并展望未来的发展方向。本次研讨会共吸引来自38家公募基金的约80名债券交易、信用研究、风控及IT等方面的业务骨干参加,会议由公会秘书长章明主持。




  首先,京东数科大资管事业群区块链产品负责人李思思对金融科技领域运用的主要新技术做了概述,详细介绍了金融科技在风险定价中的运用,并简要介绍了数据应用未来趋势的场景。


  随后,京东数科大资管事业群算法工程师黄健及研发总监韩红军,针对债券交易员在债券询价交易活动中存在的效率低下、数据格式混乱、难以监管等情况,展示在债券询价交易的过程中,如何通过自然语言的识别技术,实现对债券报价的有效管理及分析,并对交易过程进行合规监控。



  最后,研讨会对大数据在投研上的运用进行讨论。京东数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盖书文博士从债券研究方面,讲述如何基于公司的基本面进行量化分析,并对信用债进行筛选;而京东数科证券业务投研总监李国斌则从证券研究方面,讲述如何通过以消费数据作为先行指标,进行量化策略的构建。


  在本次研讨会中,来自京东数科的专家用精炼的语言及生动的案例,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大数据、AI技术在资管业务中的具体运用,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为基金行业探索金融科技在行业内的进一步创新实践开拓了崭新思路。



2018年11月16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