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举办“欧洲基金业的趋势与格局”专题研讨会
来源:公会秘书处


搭建海外桥梁,促进多元交流


——公会举办“欧洲基金业的趋势与格局”专题研讨会


  9月12日,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举办“欧洲基金业的趋势与格局”专题研讨会。会议吸引了30余位来自公募和私募基金公司负责国际业务的高管和骨干参加。


  本次研讨会邀请卢森堡毕马威审计合伙人兼中国业务部总监Victor Chan Yin对欧洲基金业近年来的趋势和格局演变进行了介绍,他从欧洲基金市场概况、卢森堡金融环境及欧洲各国销售渠道三个方面解读欧洲基金业体系。

  Victor首先从管理资产规模切入,分析了欧洲基金业在全球资产管理行业的重要地位,从近年来的数据对比展现出欧洲基金产品体系正形成以UCITS为核心、AIF为辅的发展格局。随后他从经济水平、金融环境、监管体系、税收政策以及地缘文化等方面列举了卢森堡作为离岸基金注册地的诸多优势,并重点介绍在卢森堡发行基金的四种类型,即UCITS(可转让证券集合投资计划)、SIF(专业投资基金)、SICAR(私募股权投资和风险资本投资)和RAIF(保留型另类投资基金),全方位比较了这四种投资基金在投资标的、投资者、监管要求、法律形式、资金募集、风险防范和税收等方面的异同。最后将欧洲主要国家的基金销售渠道分布进行了一一展示。

  在一个半小时的专题研讨中,参会人员就相关话题与演讲者互动,双方对于中欧两地资管业务合作遇到的实际问题展开深度讨论。通过此次会议,拉近了上海基金业与欧洲基金业的距离,公会将继续积极致力于为行业搭建多元化国际交流平台,为会员单位寻求合作发展新机遇全力提供帮助。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