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人才战略与培训专委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公会秘书处



凝聚行业力量 打造品牌项目


——公会理事会人才战略与培训专业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8年9月13日上午,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人才战略与培训专业委员会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专委会主任委员,华安基金董事长朱学华主持。上海证监局机构三处颜国彬副处长、公会秘书长章明、专委会委员中欧基金总经理刘建平、兴全基金督察长杨卫东、泰信基金副总经理桑维英、华安基金人力资源部高级总监许诺、农银汇理基金综合管理部总监徐海乐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章明秘书长发言,她表示,人才是构建资管行业健康发展最宝贵的资源,目前上海公募基金公司的家数占全国公募基金总数近半,因此进一步做好人才战略与培训专委会的工作,提升上海基金业人才管理,不仅对上海,乃至对全国基金业人才发展都至关重要。相信本届人才战略与培训专委会能延续前两届专委会出色的工作成绩,找准突破口,通过举办高质量专业培训等途径,将专委会的人才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同时章明秘书长衷心感谢上海证监局对公会及专委会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随后,在新一届人才战略与培训专委会成员的倡议下,为表达对上一届专委会委员单位及监管部门的感谢,本届专委会通过一个简短的仪式向上一届专委会委员单位及上海证监局颁发了特别感谢奖,会场气氛热烈活跃。


  颁奖仪式结束后,专委会主任委员朱学华介绍了专委会的宗旨、主要职责和工作机制,执行委员许诺报告了专委会2018年的工作重点、工作计划及工作细节安排。全体委员对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专委会在做好传统人才工作的同时,还应着力加强人才招聘、人才发展、人才激励等方面的工作,助力扩大上海基金行业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积极发挥专委会的职责。


  上海证监局机构三处颜国彬副处长做了会议发言,并对专委会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希望专委会能够找准企业、人才、监管机构三者需求的结合点,有的放矢打造精品项目,创出品牌效应,形成大家喜闻乐见的工作亮点。同时公会人才工作也应尽力惠及整个行业,团结行业内各家企业,形成良好的人才交流的氛围。


  会议最后,专委会主任委员朱学华做了会议总结,他表示,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与会人员对专委会的年度工作计划做了充分的讨论,也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会后将成立工作小组,将各项工作计划真正落到实处。正值公募基金行业20周年,上海是全国金融高地,人才战略与培训专委会有责任有义务为上海公募基金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2018年9月19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